图片说明

妖孽众生的香港股市 地狱不止18层!

  

  香港的股票市场纷繁复杂,品种众多,投资的工具也有很多,而且制度下的畸形品种更多。

  香港“老千股”,顾名思义,就是骗人钱财的股票。“老千股”指的是经常以集资为导向,且大手笔作出收购或者出售项目,均是极大地损害股东权益,但对大股东有利的股票。所谓“不跟你在二级市场玩儿,合法的当骗子”,就是这么来的。这不,今天又来一只被市场打爆头的真实“香港老千”!

  2014年10月10日挂牌上市,乐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L&A INTL HOLD 08195.HK,以下简称“乐亚国际”)(08195)主要收入来源于制造、出售羊绒服装及其他服装产品, 经以下两个途径出售:1.原设备制造业务(OEM) 2. 服装零售(由牌号"CASIMIRA"设计,采购,营销和零售羊绒服装及其他服装产品)。

  当初集团在原设备制造业务的生产,包括纯羊绒衫及混纺羊绒衫,除了纯羊绒衫及混纺羊绒衫外,集团也会生产美利奴羊毛,亚麻布和棉布等的服装。

  该股配售价1.35元,挂牌的时候价格是4.06元,到2015年4月20日,最高股价炒到12.98元,市值几百亿元。就这样一家公司,谁会想到今天股价只有3分钱,市值只有6亿了。2015年10月后新股配售协议开始解禁,于是开始漫长出货阶段。

  从乐亚上市后的股价生命历程,我们可以看出,大股东玩儿资本游戏的手段也不高明。和香港其他老千股一样,不就是玩儿个股权游戏嘛。2015年3月23日1拆10股,2016年5月19日1股分拆5股,这时候的股价都还有2--3.00元之间,可惜最近几天被实在按耐不住的持筹者砍仓了,6月24日股价暴跌80%,成交了5亿港元;余下第二个交易日(6月30日)一个反弹13%,成交3.58亿元,股价还有0.465元;然后停牌到今日开盘,不曾想今日又暴跌,收盘股价0.032元。几百亿市值就这么灰飞烟灭!

  电影《捉妖记》台词说:妖就是妖,所谓的生活,不过就是一场厮杀!而香港股票市场的最大看点,注册制下的老千就是老千,穿个马甲还是老千。

  智通财经获悉,3月15日,乐亚国际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与第九城市(NCTY.NASDAQ)、上海东方明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RED5Studios,Inc其他股东朱骏等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以7650万美元收购RED5工作室45%的股份,交易各方将在尽职调查完成后签订最终股份转让协议。届时,乐亚国际将通过配发及发行新股的方式完成此次收购,而九城及其控制人朱骏也将获得港股上市公司乐亚国际的股份,为未来的资本运作打下基础。

  九城,作为最早一批登陆纳斯达克的中概股,是否也在考虑回归内地A股,不得而知。当时很多媒体认为,此次交易的背后,是否也意味着九城考虑借道乐亚国际,开始曲线回归的历程,着实令人浮想联翩。

  4月25日,乐亚国际宣布,控股股东抵押8.4亿股股份。控股股东 Yang’s Holdings Capital Limited 4月21日向香港一名持牌放债人签立涉及公司股本中8.4亿股股份之股份押记,作为 Yang’s Holdings 所获授定期贷款融资之抵押。Yang’sHoldings 目前合共拥有20.41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1.02 %。抵押股份占公司之已发行股本约21%。

  港股老千在“现形”之前都是有前兆的,比如5月16日,王乐民辞任乐亚国际财务总监。同时,梁子炜获委任为公司新任财务总监及公司秘书,5月16日起生效。5月20日就宣布股份1拆5。

  6月21日,该公司公布,已完成收购创新娱乐软件及网络游戏开发公司Red5Studios47.6%权益。专业人士认为,《火瀑》有望成为继魔兽之后,成为下一个“现象级”的超级IP,乐亚有望从中受益。结果,似乎春天的气息刚来到,投资者就挨了当头一棒!

  据智通财经了解,RED5工作室的估值相较于2014年东方明珠入股时的7.15亿元人民币已攀升至此次交易的11亿元人民币(约1.7亿美元),增幅达54%。所以,RED 5价值飙升,的是让人看到以游戏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在资本市场中的强获利能力。甚至还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众多业内大玩家的推动下,《火瀑》有望成为继魔兽之后,成为下一个“现象级”的超级IP,乐亚有望从中受益。同时6月21日,公司同时预期年度亏损高出去年同期约60%。

  而这次暴跌,很可能是质押的股份被砍仓了,毕竟在2016年2月2日的时候,MSCI明晟就公布,由2月的季度指数检讨起,将把证监会警告股权高度集中的香港股份剔出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GIMI)。股权高度集中的港股亦不会被纳入有关指数。至于被剔除的港股,日后即使获证监会解除股权高度集中的警告,亦需要至少12个月后才可重新被纳入,这其中就包括有乐亚国际。

  实际上,211亿的股本也是相当可怕的,以前几天3.00元的股本计算也是600多亿港元的市值啊,拿什么来支撑股价?也许主力选择了香港老千股一贯做法“向下做”赚钱,更也许是质押的股份坚决砍仓,我们都能体会到香港市场风险巨大。在最近3个交易日的成交回报中,我们追踪资金,发现筹码集中的券商海通国际、招银国际、凯基证券席位不断出货,那股“要钱不要股”的劲头盘中浮现,真的令大家感到香港市场的可怕。

  这是一种最令投资者痛苦,而且怎么想都想不明白就无端端血本无归的股票,是一种由财技衍生出来的“由大股东或大庄家专门虐杀小股东或小股民的特别股票”。这种股票,通常杀人于无形。记住了,在香港,它的名字叫“老千股”。

  转自港股挖掘机 作者 家临江

  版权说明:感谢原作者的辛苦创作,如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谢谢!投稿邮箱:2338674921@qq.com

—在这里,看世界—

business.sohu.com true 陆家嘴金融圈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5/n469118443.shtml report 3112 香港的股票市场纷繁复杂,品种众多,投资的工具也有很多,而且制度下的畸形品种更多。香港“老千股”,顾名思义,就是骗人钱财的股票。“老千股”指的是经常以集资为导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