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深交所找券商和基金公司开会 分级基金30万门槛会有变动吗?

和讯网mp 阅读(0) 评论()

  

  中国基金报微信:chinafundnews

  【导读】昨日(9月23日),有业内人士称,深交所于下周二(9月27日)上午找一些券商开会征求意见,分级基金新规草案实施不会受到此次座谈会的影响,未来实施落地将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基金报记者 张筱翠

  深交所约谈机构 或与商议分级基金新规实施有关

  9月23日,有市场人士称,深交所于下周二(9月27日)上午找一些券商开会征求意见,记者多方采访机构人士发现,深交所近期约谈机构的消息基本属实,此次深交所约谈机构,除了券商机构,还有分级基金规模居前的大中型基金公司。

  记者了解到,此次深交所约谈的券商机构主要以大中型券商为主。北方一位长期跟踪分级基金的券商金融工程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此次约谈的对象包括中信建投证券等在内大中型券商机构。他认为,此次深交所约谈大型券商机构为主,可能是因为券商与普通投资者的关系更为密切,或许更能代表散户的声音

  沪上一家分级基金规模居前的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直言道,深交所确实要求他们下周二去座谈,基金公司是分级基金的重要市场参与主体,深交所在开座谈会的时候肯定要邀请基金公司,这是毋庸置疑的。

  而关于此次深交所召集机构人士座谈的目的,上述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还记者表示,主要目的可能有两个:首先是,就券商机构方面,分级基金新规实施之后,在交易等基本操作层面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其次,就基金公司方面,可能会询问新规真正实施后对市场的具体影响如何等等。

  分级基金新规草案落地将是大概率事件

  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深交所约谈机构人士,不会对分级基金新规草案产生负面影响,多位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未来分级新规落地将是大概率事件。

  沪上一位分级基金经理对记者直言道,深交所确实要求他们下周二去座谈,在他看来,近期深交所、上交所颁布的分级新规意见征求稿具体内容一模一样,两家风格不同的交易所发布的新规草案条例没有任何的不同,这其实就暗示了一个信息:分级基金新规来自是更高层的监管授意,且监管层对分级基金的主要态度已经敲定,上传下达,两家交易所只是负责执行机构罢了。

  此种观点也得到了北京另外一位分级基金资深研究人士的认同,在他看来,分级基金投资者门槛未来将提高到30万已经是监管层敲定的,不可能会改变的。

  “此前基金公司多次找监管层反映过这个问题,但基本没有作用,分级新规草案还是如期公布,监管层去杠杆的决心很大,分级基金投资者门槛是必然的”,上述北京分级基金资深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

  此外,深圳一位分级基金资深研究人士也对记者表示,分级基金新规草案不可能会有改变的,监管层的思路和脉络是非常清晰的,参看FOF意见征求稿与终稿都是规定不能投分级基金,母基金也不能豁免。

  市场行情才是决定分级基金“生死”的关键因素所在

  自去年股灾以来,成批下折潮引发散户巨额亏损,分级基金引发争议颇多,事实是,作为门槛较低的杠杆型产品,分级基金属于牛市品种,决定分级基金生死的或许不是投资门槛,而是市场行情和趋势。

  上述北京资深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作为杠杆投资工具,决定分级基金“生死”的,或许不是投资者门槛问题,而是市场行情,一旦行情不好,市场会自动消灭分级基金这种牛市品种,一旦趋势转暖,自然有大批资金再次涌入。

  而事实是,当前分级基金确实进入弱市通道当中,大部分分级基金的流动性确实堪忧。

  集思录最新数据显示,在140只分级B当中高达102只分级B的日成交额低于500万元,分级基金杠杆份额已经进入全面折价状态,当前140只分级B的平均折价率高达4.78%,尽管处于折价状态,但建议投资者尽量远离流动性差、价格失真的分级B品种。

  “

中国基金报:报道基金关注的一切

  

  Chinafundnews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中国基金报

  内容转载自公众号

  

  中国基金报

  了解更多

business.sohu.com true 和讯网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5/n469122408.shtml report 2501 中国基金报微信:chinafundnews【导读】昨日(9月23日),有业内人士称,深交所于下周二(9月27日)上午找一些券商开会征求意见,分级基金新规草案实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