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震荡股市下,谁是中国最顶尖的量化投资团队?

  随着中国量化投资行业近年来的迅速发展,量化对冲基金的类型、数量不断增加,量化投资成为投资者重要的投资方式之一。为展示中国量化投资行业的优秀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表彰他们过去一年优异的业绩表现和对行业的突出贡献,同时分享他们在量化投资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6将隆重推出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通过评选活动扩大量化投资行业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引导投资者关注更具持续回报能力的量化对冲基金产品。

  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2016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2016年9月,由清华五道口《清华金融评论》和量·财富联合主办的“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启动仪式在上海举办,在论坛上,量·财富首席执行官何丽峰先生就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的评选方法及评选规则和流程,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充分交流。本届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共设置五大类、十九个奖项,对过去一年业绩表现突出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基金产品进行评选和表彰。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还特别关注新进入量化投资行业的投资新锐,设置了“最具潜力量化投资新锐奖”和“最具潜力量化投资公司奖”,鼓励新人发展。此外,本届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还设立了“行业开拓创新奖”,对在量化投资领域公司管理、商业模式、产品设计等方面做出开拓创新性工作的机构进行奖励。上述奖项的设计反映了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公平、公正的评选机制,以及为更多创新创业型基金公司提供发展机遇的初衷。

  图: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奖项设置

  截至2016年9月,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6主办方已走访近百家量化投资行业的优秀管理机构,足迹遍布全国,覆盖了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深圳等省市。在走访过程中,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6得到了业界机构的一致肯定与支持,已有数十家量化投资优秀管理机构积极报名参加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评选活动并及时提交参选所需资料,并应邀参加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6。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参评机构规模的逐步扩大显示出全球量化金融峰会强大的行业影响力。

  评选流程

  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自2016年9月4日峰会启动日启动报名,采取自主申报与主办方邀请等方面报名参选,经过初选和终审等多环节层层筛选,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评价体系最终确定榜单,并于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6召开当日揭晓榜单和进行颁奖仪式。

  

图: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评选八大维度

  榜单评选需经历三轮筛选:

  第一轮,量化评级阶段。此阶段将从基金的收益能力、风险控制能力、业绩持续性这三个维度出发进行考察,计算周期为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6月30日。

  第二轮,专家测评阶段。此阶段将着重考察难以量化评价的“软性”因素,考察维度包括投资管理能力、产品与营销、运营与管理以及公司财政实力,当发生重大风险事件时可直接减分。

  第三轮则为大众投票阶段。大众投票由量化全球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发布,投票发布后基金公司和大宗可进行投票,由量化全球科技有限公司统计大众投票结果。

  最终评价综合得分=定量得分*60%+评审委员会打分*30% + 人气得分*10%。根据综合得分评出每类奖项的前三名,进而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6现场颁布。

  图:中国量化投资风云榜2016评选流程

  欢迎更多的优秀量化投资团队参与评选!

  联系方式:010-62784986陈老师、18668082898张老师

  延伸阅读: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6将于2016年11月举办

  2016年11月19日,清华五道口《清华金融评论》和量·财富将再次联合主办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6,这届峰会将秉承2015年第一届峰会“高品质、高规格、高口碑”的宗旨,致力于成长为亚太顶尖、世界一流、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量化金融峰会,全面助力量化投资在传统金融领域和互联网金融行业中的健康发展。清华五道口《清华金融评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承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专注于解读、评论经济金融形势、政策与实践,在金融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量化全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率先专注于量化投资的顶尖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为投资者提供专业的量化投资咨询、量化资产配置、智能投资顾问等创新性金融服务。旗下“量·财富”APP专注于量化投资与智能金融,倡导以量化投资为主的稳健理财。

  图: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5盛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清华金融评论订阅号m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5/n469136137.shtml report 2807 随着中国量化投资行业近年来的迅速发展,量化对冲基金的类型、数量不断增加,量化投资成为投资者重要的投资方式之一。为展示中国量化投资行业的优秀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