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本周新闻速览 | 租房分期逾期费堪比高利贷!红岭创投再发亿元大标,“不一样的烟火”!

WEMONEY 阅读(0) 评论()

  

  01

  租房分期逾期费用堪比高利贷!你还敢逾期吗?

对于漂泊在外奋力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房租是每月一笔很大的开销,有人无奈笑称“每月都是在给房东打工”。瞄准这一痛点,企业开始抛出“橄榄枝”:用户只需“押一付一”,剩余的房租由企业一次性支付给房东,而用户只需按照分期还款的方式按月支付当期房租及相应的服务费给企业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租房分期企业抛出的“橄榄枝”未必真的实惠。融360数据显示,租房分期平台房司令逾期一天的费用高达50元,而逾期一个月就意味着要多付逾期费1500元。对于在城市里打拼的白领,这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此外,逾期不仅要交逾期费,还会对个人信用产生影响。

租房分期改变了传统“押一付三”、“押一付六”的支付模式,为租房一族解决了不小的经济压力,特别是刚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但需要提醒的是,租房分期平台鱼龙混杂,租房者一定要对平台的合规安全性进行了解,避免个人信息泄露,在选择前要详细了解相关费率以及支付方式,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同时在申请成功后要按时还款,不要在自己的征信记录上留下污点。

WEMONEY说:逾期真的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02

  真是“不一样的烟火” 红岭创投再发亿元大标

9月21日,红岭创投发布《关于青岛1号特标项目的融资公告》,拟于9月22日09:30起开始发标,融资金额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8月24日,四部委联合发布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其中明确规定了借款限额。因“大单模式”闻名的红岭创投继新政后连发两笔亿元大单之后,22日再发2亿元大单。

  

网贷新政出台后,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首次公开演讲时表示,“监管办法出台后,公司各部门经过多次讨论研究,九月份将上线两款完全合规的新产品,同时主动降低原大单的上限,以保证网站安全的前提下,在12个月过渡期内完成顺利转型。

然而,据网贷之家消息,自8月24日至今,红岭创投官网披露的发标公告共计8例,融资金额均不低于5000万元,合计涉及的融资金额达到了7.2亿元。其中,超亿元的借款额度就有3笔。由此不难看出,大单模式依旧是红岭创投目前的主要业务源。

WEMONEY说:限额规定下,红岭创投的动向备受关注。

  03

  影视文化众筹破4亿元 成功率仅六成

只需几百元能拿到首映电影票,只需几千元就能成为电影投资人,出几万元就可以参与票房收益分成,这几年,影视众筹越来越热。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8月底,全国正常运营的影视文化众筹平台共有62家,成功筹资额达到4.06亿元。

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影视众筹仍像一场高风险高回报的豪赌,想圆“导演梦”的投资客还需谨慎。据《金证券》报道,众筹行业资深人士张文(化名)表示:“尽管突破4亿元大关,但国内真正进行影视众筹的平台却很少,更多充当的是平台方作用,并不介入后期的制作、发行。”

盈灿咨询数据显示,目前的众筹平台还是以小额众筹为主,51.77%的影视众筹项目的预期筹资额设置在10万元以下。在项目众筹成功率上,戏剧的项目成功率最高,达到82.57%,最低的综艺类项目的成功率仅40%左右。截至今年8月,众筹的总影视文化类项目为991个,其中成功项目数为655个,总体众筹成功率仅为66%。

在张文看来,影视众筹依然是一场“高风险高回报的豪赌”。张文表示,“影视众筹产品回报周期长,期间还面临着诸多不确定性,影视剧能否通过审批?会不会存在跳票可能?上映后是否能取得高票房?影片是否会盈利?这些都是一个个隐藏的雷。”

WEMONEY说:豪赌有风险,众筹需谨慎!

  04

  深圳P2P高管参观监狱 狱警:出去的时候不要回头看

继今年7月,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组织近50名P2P公司高管参观上海青浦监狱之后,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也要求其会员单位的高管们于9月13日走访参观深圳监狱。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此次活动,正值全国、全市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排查期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执行副秘书长曹世强表示,此次活动由互金协会发起,得到了深圳市司法局及深圳监狱的大力支持,共有60余名会员高管参加活动接受风险警示教育。

这一年来,P2P行业始终占据热点,一面是发展迅猛如火如荼,另一面则是“跑路”多发、问题频频暴露。截至7月底,深圳问题平台187家,占全国问题平台1402家总数的13.34%。其中,7月出现了9家问题平台,包括5家平台停业,两家平台提现困难,两家平台跑路。

参观监狱,是传统金融行业惯用的一种教育从业人员的方式,但在互联网金融行业,此前并无这样的行业惯例—监管收紧的背景之下,上海、深圳两地接连组织这样的活动,耐人寻味。

据《时代周报》报道,走到最后一道铁门时,狱警让高管们立正、列队,然后说:“你们出去的时候不要回头看,我们也不希望见到你们了”。

WEMONEY说:参观监狱不失为一种让P2P高管得到警醒的好方法。

  05

  巴铁输血方华赢凯来停止所有理财提前赎回

据自媒体“P2P内幕”消息,9月15日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赢凯来”)发布公告称禁止2016年9月16-2016年12月31日期间的一切赎回申请。

  图片来源:P2P内幕

9月15日华赢凯来发布的《关于自2016年9月16日起不再接受提前赎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自8月份发生媒体风波以来,一部分客户受到不实信息的影响,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提出资金赎回的申请,华赢凯来动用公司流动资金及风险储备金回购客户债权的方式来满足客户提出的赎回申请。由于公司业务模式的转型,目前融资平台以项目直投为主,债权转让的融资金额有限,不再能保证申请赎回的客户能够及时转出。

据此,华赢凯来决定:1、自2016年9月16日-2016年12月31日期间,不再接受任何客户以任何理由提出的资金赎回申请;2、对于9月16日前已经受理赎回申请的,履行与客户签订的合同(在90天内债权转让成功的,按相应比例收取转让服务费,超过90天的,在每月本兮回收日支付客户0.5%的补偿金),保证客户债权转出(赎回)的期限在三个月内完成。在未完成赎回期间,正常的予返息。

  图片来源:P2P内幕

就在发布《通知》的第二天,9月16日,华赢凯来董事长白志明发布了一封《致客户信》。信中称,去年9月初与白志明形成债务关系的债务人原本将于9月1日到期的项目工程款未能及时到账,无法正常返还1年前出借的资金。经双方磋商拟定,债务人承诺于3个月内(11月30日前)返还该笔项目款。

此外,有投资者爆料,购买的华赢凯来理财已经到期一个多月,仍不兑付。9月13日多名投资者上门讨要说法,华赢凯来副总裁甘雪峰出面协调,但是投资者们均无功而返。

值得注意的是,有华赢凯来员工爆料,公司要求员工购买1万元以上巴铁原始股。

WEMONEY说:华赢凯来的骗局还能撑多久?

  06

  谁说互金行业遭遇资本寒冬 又有两家平台完成C轮融资

严监管之下,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趋势愈发明显:一方面,不少平台倒塌或主动退出;另一方面,平台融资速度加快,不少平台甚至杀入了C轮融资大军的行列。

9月20日,51信用卡在杭州宣布完成总额3.1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与此同时,网信理财也在北京宣布于今年8月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折合人民币接近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监管不断收紧,资本进入互金行业的态度愈发谨慎。有业内人士直呼,目前已进入资本寒冬。

不过,资本寒冬的说法似乎站不住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完成A轮融资的互金平台已有40家之多,完成B轮融资的互金平台亦有20余家。但从业内平台整体融资情况来看,互金平台的融资往往止步B轮,闯入C轮者寥寥。

目前来看,P2P行业市场环境尚不成熟,尤其在监管政策不断收紧的背景下,行业的发展更是深受困扰,要博得资本的持续青睐可谓难乎其难,但这并不能否定大量资本在涌入的事实。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所谓的资本寒冬是事实或即将成为事实,再观之今年以来互金行业频繁发生的融资事件,那么可以说,互金行业正处于资本寒冬下的小阳春。

WEMONEY说:只有经过政策筛选和市场检验的平台,才有更多机会进入资本市场。

  来源:凤凰WEMONEY。

  声明:文章不构成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business.sohu.com true WEMONEY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5/n469145474.shtml report 6507 01租房分期逾期费用堪比高利贷!你还敢逾期吗?对于漂泊在外奋力打拼的年轻人来说,房租是每月一笔很大的开销,有人无奈笑称“每月都是在给房东打工”。瞄准这一痛点,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