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周一,股市将这样走!(下周或有更怪异的一幕)

股票内参资讯 阅读(0) 评论()

  看多没有太多向下砸盘的筹码

  刘炟鑫(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总监):区间震荡仍然是主基调

  大的方向上,沪指目前处于120日线与250日线区间震荡整理,选择方向,鉴于沪指中长周期筹码成本均线60,120日线目前金叉上行,我倾向向上变盘的概率大。投资者可以在两个压力位置卖出股票,降低仓位,在支撑位置120日线附近买入股票,总体原则就是在沪指没有突破250日线之前,越涨越卖降低仓位,越跌越买加大仓位,控制好资金仓位是熊市操作中的不二法则。

  房杨凯:没有太多向下砸盘的筹码

  当前市场存量资金有限,经过前期长时间调整,没有太多向下砸盘的筹码,故不会产生大幅下跌,而短期没有新进场的资金打破僵局,热点乏力,所以造成缩量横盘的局面。我国面临的国际经济环境在下半年比较严峻。从国内来看,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持续推进,经济面临转型阵痛,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需政策托底。

  看平下周或有更怪异的一幕

  余爱斌:市场选择方向的拐点在逐步临近

  当前市场持续窄幅震荡是大的调整行情后期的常见形态,只是由于政策双向维稳的作用在当前市场中表现得更为极致。一方面,市场在2015年6月见顶之后先后经历三次大幅快速调整,系统性风险集中释放,做空动能衰减;另一方面,宏观经济处于大的调整周期,复苏动能不强。同时,监管政策严控资金杠杆和题材炒作,大小非持续减持抛售,投资者情绪仍未恢复,市场大幅上涨的压力重重。不过,市场趋势总是在不断强化之后走向终结,当前市场波动在进一步收敛,预示市场选择方向的拐点在逐步临近。

  广州万隆:下周或有更怪异的一幕

  在重组新规公布后,市场已经对借壳、重组等产业资本运作抱以极其悲观的预期。不过,随着四川双马横空出世,各路资金发现,大股东居然以出手控股权去规避借壳认定的红线,而四川双马的暴涨没有遭到监管“特停”,也在一定程度反映了这种热点炒作的默许。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即使在强监管背景下,游资热钱也会用这种“曲线救国”的方式去寻找炒作的机会。所以说,并不是行情弱震就赚不到钱,关键还是看选股!

  巨丰投顾:横盘僵局需外力打破

  未来市场能否打破僵局,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目前私募有数千亿空仓资金枕戈待旦,险资迟迟未进场,这些都将为市场带来希望。今日大盘快速回补昨日跳空缺口,有利于扫除反弹隐患,投资者切莫因此担忧。国庆小长假临近,当前市场处于垃圾时间,预计千股横盘的僵死状态还将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可以逐步抄底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壳资源股、供给侧改革股。

  看空不要对四季度行情过多期待

  余岳桐(资深市场人士):且战且退是必然选择

  接下来的行情,必须要小心了,因为下周就将迎来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市场出现震荡或者下行的概率都是相当之大的。从资金的角度来说,大机构一定不会在这个时点贸然发动进攻,他也想借着难得的长假来一次休闲和放松。而且,7天的长假不确定因素太多,在这个时点去豪赌怕任何一个有头脑的投资者都不会选择。而从行情本身来说,热点的匮乏是整体做多信心不足的表现,但是更深层次的原因还在于市场自身估值太高,根本引不起大资金的兴趣。且战且退,以图再战就成为机构现阶段的必然选择。

  石建军(华安证券财富中心副总、首席投资顾问):不要对四季度行情过多期待

  中秋节前几天的那个跳空下跌,已经使得周均线的排列和反映周线状况的技术指标出现了明显的对空方有利的态势。连续两周的周K线都被压制在5周和10周均线的下方。与此同时,快速技术指标和强弱技术指标都从相对高位开始向下回落。这样的技术状况,多方要重新组织力量进行反击,没有足够的资金和时间上的准备,谈何容易?

  和信投顾:A股四季度流动性将面临考验

  我们认为A股在四季度将面临流动性的考验,其美元加息因素、市场筹码规模增加、房地产泡沫形成的“脱实就虚”效应风险、资本外流的不确定性等是主要因素。从四季度投资策略来看,需要保持相对谨慎的投资策略,选择标的为抗周期风险及业绩能够持续增长且估值合理、注重股东回报的品种为宜,同时回避因流动性不足导致业绩风险品种的大幅回落风险。

  个股推荐机构连续大手笔买入这些股

  尽管23日微跌,但世龙实业9月累计涨幅已达30.13%。世龙实业不但中报获机构整体增持超过640万股,而且机构已连续三个季度增持幅度超过10%。

  进一步梳理发现,与世龙实业同样获机构连续三个季度增持幅度超过10%的公司还有33家。

  上市公司今年半年报披露结束后,作为市场风向标之一的机构投资者布局也全部浮现。资深市场人士刘云峰23日表示,二季度机构集体入驻或者大幅加仓、新进的个股固然值得关注,但如果更深入观察,那些机构连续较大幅增持的个股应同样引起投资者注意,毕竟获得机构们连续青睐必有缘由。

  剔除无可比数据公司后,记者梳理发现,共有34家公司获得机构连续三个季度整体加仓幅度超过10%。

  如醋化股份二季度末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下同)为44.36%,较一季度末的7.89%大增462.11%;实际上该公司一季度末、去年末的机构持股占比也分别增加156.19%、41.62%,显示不断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机构整体上不断增持,部分公司的机构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已相当高。如华帝股份、金利科技、中飞股份、口子窖、广东甘化、水井坊、再升科技和华意压缩等8公司已超过50%,最高达70.47%。机构持股占比超过20%的公司共有25家。

  34家公司的入驻机构中,也不乏国家队以及知名险资、基金等增持或新进。如广东甘化二季度获前海人寿系净增持200多万股,华帝股份则获恒大人寿、汇添富等新进超过2100万股。再如汇金公司二季度加仓世龙实业。

  此外,34家持续受机构青睐公司均为中小市值公司。以23日收盘价计算,总市值最高的口子窖也只有183.54亿元,最低的沃施股份仅32.39亿元。而且除了口子窖,其余总市值均低于100亿元。

  若从行业角度观察,这34家公司中大消费、科技类公司数量可观。例如灵康药业、济民制药、口子窖、水井坊、好想你、曲美家居、康耐特、广东甘化、湖南天雁、保龄宝、华帝股份、华意压缩等均为大消费类公司。

  除了世龙实业下半年股价表现不错,廊坊发展、凤形股份下半年来涨幅也超过40%。而从全年市场表现看,好想你最强劲,涨幅达133.93%,廊坊发展、华帝股份、水井坊和华意压缩等也颇为可观。

  刘云峰称,机构连续增持公司中,目前持股占比较高且股价未有较大表现的个股尤其值得关注,一旦风起可能会有突出表现。

  名博看市持股过节为好

  来源:新浪博客;作者:宋清辉

  自2008年起,中秋节被列为国家法定节假日后,中秋节行情似乎都难以令人满意。抛开技术层面,我认为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因为中秋节临近国庆黄金周假期,在某种意义上,资金可能处于一个准备放假的状态。除了极个别的大涨大跌行情外,市场表现并不会太活跃;二是中秋节大多集中在9月份,大多数行业都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这会导致一部分资金从资本市场流出,从而令市场显得疲弱。

  近段时间以来的A股市场到底有多疲弱呢?据清晖智库统计发现,从2008年到2015年,上证指数在中秋节前五个交易日的表现分别是:下跌5.57%、下跌2.23%、下跌3.61%、下跌1.21%、上涨2.93%、下跌2.21%、上涨4.93%、下跌1.08%。可见,在过去8年间,上证指数中秋节前五个交易日的表现都非常不乐观,下跌次数占了75%。

  从2008年到2015年,上证指数在中秋节后五个交易日的表现则令人眼前一亮,分别上涨7.54%、上涨7.21%、上涨2.59%、下跌2.40%、上涨0.90%、下跌1.45%、上涨0.55%、上涨2.94%。在这8年间,上证指数在中秋节后五个交易日上涨的次数也占了75%。

  从上述两组数据可以看出,上证指数在中秋节前和中秋节后的表现截然不同,出现两次上涨的原因也很简单。2014年,上证指数之所以在中秋节前有所上涨,可以说是因为大行情带动;2012年的中秋节前夕,上证指数一度触及2000点整数关口,刚好出现一个技术反弹。从中秋节后的表现来看,即便是2008年这种大势整体向下的行情,还有2015年下半年A股暴跌的行情,都在中秋节之后有所回升。

  这也可以看出,上证指数在中秋节前期降到某个低点基本是大概率事件,在中秋节之后出现的反弹,我们则可以理解持股过节为好。但需要注意的是,清晖智库的统计仅限于中秋节前后的五个交易日。超于五个交易日的时间段中,上证指数累计涨跌幅数据有所不同,有些甚至出现了上证指数在中秋节五个交易日后快速下跌的过程。这也意味着,这个行情仅为短期行情,不得一概而论。

  从近期行情变化来看,股市似乎一直处于弱势格局,阶段性的下跌可能在所难免。另外,因为前期冲高之后没有持续的动力刺激,也没有能够令投资者眼前一亮的政策让市场获得新预期。

  中秋佳节这一传统节假日,从其本质和A股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就如同各种节假日一样,它们不可能成为指引股市走高或走低的评判标准,但或都会具备与其它节假日相似的逻辑——这个逻辑就是旅游行业会得到提振。考虑到中秋节之后就是随时而来的国庆节,因此或会先后形成一波旅游高峰。近年来,各种数据都显示传统假日、黄金周期间的出行人次不断增多,各地旅游景点火爆,这自然利好于交通运输类、旅游类股票。同时,在当前市场热点极为缺失的情况下,资本市场很可能会展现出极为丰富的想象力去挖掘一些相关的概念股。

  但我们要认清的现实是,当前的股市依然处于震荡阶段,无论其短期的涨跌幅都不能说明市场将长期走牛或是长期走熊,但能确定的是市场在不断试探着上方的压力位置,以及不断寻找能够市场下行时的支撑位置。

  考虑到中秋节后,距离国庆节还有10个交易日,在这10个交易日中不排除国内外市场出现利空或者利好因素。加之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以及关键点位,蓝筹股尤其是金融类蓝筹在近期可能还将保持护盘维稳的角色。

  来源:天天说钱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5/n469146466.shtml report 5467 看多没有太多向下砸盘的筹码刘炟鑫(深圳前海大概率资产总监):区间震荡仍然是主基调大的方向上,沪指目前处于120日线与250日线区间震荡整理,选择方向,鉴于沪指中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