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震惊! 深圳6平米“鸽笼房”卖88万 ! 一场彻头彻尾的炒作?

  6平“蚁房”88万长这样!猪圈都比这大!

  ▲深圳6平方米“鸽笼房”售价88万!(中金在线出品)

  今天,南京出台限购了。然而,楼市还有一则消息更是惊爆了人们的眼球,楼市的疯狂和贪婪将又一城市推向了绝望的深渊。

  深圳6平米“蚁房”88万被秒抢!

  继香港推出16平米“蚊型”公寓之后,深圳也“上了这趟车”,甚至比香港更狠——面积仅6平方米,售价则是一口价88万。每平米房价达到惊人的14.7万元!而且这不是新房,是改造的房子而已,9套房源开盘就秒售一空。这是一个噱头,还是一场悲剧?

  “中国空前!深圳绝版!6平方米精装极小户型驾到!”这是深圳版鸽子笼户型的项目方打出的公开广告。小编表示,朋友圈又沦陷了……

  这个营销宣传怎么看,都充满着对深圳这座城市众生深深的恶意!

  6平米有多大?

  6平方米的房子长啥样?

  看房现场被参观者围得水泄不通。

  厨房卫生间挤在一起。

  床平时是折叠到墙上,嵌入衣柜里,睡觉时再拉下来。

  床拉开后,房子基本没有活动空间。

  在屋内要侧身才能把门关上。

  据说它之所以被秒抢,就是因为它有学位,就是因为可以将孩子装进未来的深圳。只要这样就可以改变一代人的命运,从深圳底层冲上更高一层?即使全家人挤在6平米的房间里无法动弹也在所不惜?

  为什么我分明看到,这是把所有的悲凉压缩起来让你一口气吃下?

  再者,我们且不说这种仅仅6平方米的户型是否与深圳国际化大都市形象相符,单单就世界人居水平而言,6平方米的标准,甚至连猪圈羊圈都比这大。

  按照一个普通畜牧场的标配,一只猪羊,基本的配置就差不多是这样的户型。参照国内某畜牧场标准数据是,每只猪羊的均分面积应为4-6平方米。

  而所谓鸽子笼(笼屋)是香港1950年代提供给移民香港的劳工的临时居所。后来则成为香港最贫苦底层人士的栖息地。

  在香港,多年来它是被视为城市耻辱的。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甚至多次表示“笼屋是对人类尊严的一种侮辱”。

  或许深圳的6平米可以辩解自己不是笼屋,而是极小户型,但这样的房子也一样备受质疑。

  

  这就是蚁族的生活。

  

  

  

  

  ......

  曾经,在19世纪中叶的伦敦,每户12平方米的排排楼是为奴隶们开设的。

  而一般监狱的单个房间,面积也有9平方米左右,比6平方米还高。过去还有惩罚性的只有6平方米的禁闭室,但因为违背人权,都取消了。

  如今,6平米“鸽子笼”火了,赤裸裸地刺痛着更多无关穷人的自尊与神经,它以羞辱深圳蚁族的高调姿态,震惊了全中国。同时,也折射出房价的上涨以及国人对房子的疯狂。这已经超出了人们的理解能力。

  在蹭蹭蹭涨得让人惊心动魄的房价面前,我仿佛听到深夜辗转反侧的人民,梦想破碎的声音。

  是的,这是一个想买鸽子笼而不得的时代。

  一床一世界,一房一菩提,然而深圳6平米的房子可能是你拼尽全力也得不到的整个世界

  来源:房屋屋(its-home)获授权转载 作者:凯风&楼小姐

  深圳6平方米的鸽笼房,一夜之间遭到疯抢,这则消息让人瞠目结舌。

  6平方米,这是一个挑战住户身体柔韧性的极限面积,多一个人都转不动,在其中伸展身体都十分困难,更不用说居住的舒适和尊严。这种境遇看起来,比地下室、群租房和城中村蜗居都好不了多少。所以,在房价高企的背景下,成功挑逗起整个社会的关注。

  然而,真相是什么?

  是深圳楼市已经火爆到连鸽笼都有人争抢的地步,还是有人在利用这个噱头进行炒作?

  第一,所谓的鸽笼房一共只有9套,即便一上午售罄,也谈不上疯抢的地步。开发商的用意是借此噱头推广其他小户型。媒体报道所谓的一上午抢光云云,更像是对炒作的有意迎合。开发商借噱头炒作,博取关注;媒体火上浇油,博取点击率。共同消费受众情绪,各取所需。

  第二,鸽笼房实际面积也不是6平方,而是买6送6,总计12平方。基本的居住空间有6平方米,另外附送的6平方米,基本由阳台改造而成,给了厨房和卫生间。所以88万的总价,对应的仍旧是7万多的均价,符合目前深圳房价水平。

  

  ▎鸽笼房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堪。

  而且,通风采光一应俱全,有床铺衣柜书桌有卫生间有厨房,基本能够满足居住需求,加上该公寓身处深圳旺地,并且带有学位。不管感觉如何荒唐,在目前的楼市背景下,不得不承认,鸽笼房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第三,2012年8月正式生效的新《住宅设计规范》明文规定:“由兼起居的卧室、厨房和卫生间等组成的最小套型住宅,使用面积不应小于22平方米。”所以6平方米鸽笼房,只是历史遗留的产物,未来这种设计不可能再获得批准。就此而言,开发商说“深圳绝版”,倒也没错。

  第四,鸽笼房所对应的正是城市新兴群体的居住需求。过去一年多来,深圳房价火速上涨,涨幅超过80%,深圳一套典型住宅的价格更是超过伦敦,跃居全球第二贵,仅次于地处硅谷的加州圣何塞。目前深圳7万一平的房价,早已超出普通工薪阶层的消费能力,而变成炒房者的资本游戏。普通工薪阶层如何在深圳获得容身空间,这已经成为十分严峻的社会问题。

  

  ▎北上深房价飙升,深圳一骑绝尘。

  对于普通工薪阶层来说,现在已经不是买不买房的选择问题,而是根本买不起房的社会问题。如果不思解决,任由现状发展,那么6平米鸽笼房就不再只是开发商的炒作,而将成为楼市的黑色寓言。

  来源:房屋屋(its-home)获授权转载 作者:凯风&楼小姐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5/n469148553.shtml report 5807 6平“蚁房”88万长这样!猪圈都比这大!▲深圳6平方米“鸽笼房”售价88万!(中金在线出品)今天,南京出台限购了。然而,楼市还有一则消息更是惊爆了人们的眼球,楼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