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第二日:特色专题深受新老藏家追捧

  今天是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拍卖第二日,今日举行了当代书画、古代书画、玉器工艺品、文房、佛像几个门类的拍卖。在市场调节时期,嘉德四季针对市场需求,精挑细选,精心策划,在每个专场中,为新老藏家设置了别具一格的特色小专题,在今天进行的拍卖中,这样小而精的特色专题不仅深得资深藏家认可,也吸引了众多新入藏家参与竞拍。

  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

  【 预 展 】: 9月21-23日

  【 拍 卖 】: 9月24-26日

  【 展拍地点 】: 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 门 类 】: 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家具、

  古籍善本

  

  

在今天的拍卖中,线上线下,新老藏家竞投热烈,尤其是全面开通的实时网络竞投服务,为广大藏家提供了方便快捷的竞投方式

  当代书画

  今日上午开槌的“当代风华——中国当代绘画”斩获总成交额890万元。此次当代部分“推荐艺术家”专题特别推出陈玉圃作品,陈玉圃先生的山水画作品融合了禅意与虚静之气,给人以温润素雅、文气十足的感受。该专题备受藏家推崇,多件作品均以远超估价的价格成交。其中,《山间小筑》以55.2万元成交,《山林隐居图》以43.7万元成交,《山水四幅》以32.2万元成交,《溪山渔隐图》以21.85万元成交。

  除了“推荐艺术家”专题取得优异成绩之外,“山川家色”、“着物移情”、“笔墨随心”和“青年画家推荐”等特色专场成交同样亮眼。彭先诚、田黎明、刘大为、李津、何家英、徐乐乐、何加林、周京新等当代名家力作均获得高价。彭先诚《游春图》以39.1万元成交,田黎明《收获》以32.2万元成交。

  

  957

  陈玉圃 山间小筑

  纸本镜心

  96×179 cm

  成交价:RMB 552,000

  

  966

  彭先诚 游春图

  纸本镜心

  138×69 cm

  成交价:RMB 391,000

  

  1045

  田黎明 收获

  纸本镜心

  69×69 cm

  成交价:RMB 322,000

  古代书画

  嘉德四季中国古代书画专场一直都是行家甄选高性价比作品的专场,此季的拍品中,仍不乏此类“黑马”拍品。今天下午开槌的“中国古代书画”斩获1267.8万元的总成交额。其中,张瑞图(款)《草书五言诗》估价5-8万元,最终以63.25万元的价格成交;郑燮(款)《竹石秀兰》估价为3000-6000元,最终以远远高出估价的51.75万元成交;赵孟頫(款)《草书千字文册》估价5-8万元,以29.9万元成交;王绂(款)《寒汀高树图》以34.5万元成交。

  

  1614

  张瑞图(款)草书五言诗

  绫本 立轴

  199 × 44cm

  成交价:RMB 632,500

  

  1402

  郑燮(款)竹石秀兰

  纸本 立轴

  158 × 95cm

  成交价:RMB 517,500

  

  1225

  宋旭 中流砥柱

  绢本立轴

  324×64cm

  成交价:RMB 483,000

  研濡生香

  “研濡生香——砚、墨、印及文房诸器”专场以端、歙诸石、澄泥等砚为主,辅以墨、印及文房诸器,该专场总成交额426.5万元,砚台部分深得藏家喜爱,多方砚台以理想的价格成交。其中,正喦、厉鹗款端石壁石天然砚以25.3万元成交,梁弘健作坑仔岩端石故人具鸡黍砚以16.1万元成交,老坑端石梧桐高月大砚以14.95万元成交,龙尾坑歙石八卦纹抄手大砚以14.95万元成交。此外,几方田黄印章也取得不俗的成绩,沈悫为林思进刻田黄山形印以34.5万元成交,顿立夫款坑头田黄印以8.625万元成交。

  

  4803 民国 沈悫为林思进刻田黄山形印

  成交价:RMB 345,000

  

  4839 清早期 正喦、厉鹗款端石壁石天然砚

  成交价:RMB 253,000

  

  4919 梁弘健作坑仔岩端石故人具鸡黍砚

  成交价:RMB 161,000

  长物心裁

  “长物心裁——清供治置”专场总成交额515.2万。佛教艺术是近年来艺术品市场的最大热点之一。本场四季拍卖我们与一位业界资深人士共同打造了“佛教艺术集粹”专题,甄选各类佛教文物五十件,质量上乘,类别丰富。最终,该专题的多尊佛像均取得不俗的成绩,估价5-8万元的铜鎏金阿弥陀佛像最终以远远高出估价的69万元成交,铜狮面佛母像以18.4万元成交,铜局部泥金不动明王像以17.25万元成交,银文殊菩萨像以16.1万元成交,估价仅1000元的錾胎填珐琅佛座最终以高出估价数十倍的14.95万元成交。此外,在该专场中,一件黄花梨螭龙纹炕桌以46万元成交。

  

  5023 明 铜鎏金阿弥陀佛像

  成交价:RMB 690,000

  

  5079 铜狮面佛母像

  成交价:RMB 184,000

  

  5125 黄花梨螭龙纹炕桌

  成交价:RMB 460,000

  玉器工艺品

  作为2016北京拍卖季大众艺术品专场组成部分,嘉德四季47期拍卖中的“玉器工艺品”专场以品种多样,价格亲民,为大众所接受,在今天的拍卖中,行家与大众,线上线下的参与,让“玉器工艺品”专场成为接地气的一场拍卖。在该专场中,碧玉花卉洗以18.4万元成交,青白玉龙首带钩以8.05万元成交,青金石牛以5.75万元成交。

  

  5283 清乾隆 碧玉花卉洗

  成交价:RMB 184,000

  

  5314 青白玉龙首带钩

  成交价:RMB 80,500

  

  5305 清乾隆 青金石牛

  成交价:RMB 57,500

嘉德四季第47期实时网络竞投通道现已开通,长按识别下图二维码进入实时网络竞投登陆页面。期待您的参与!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5/n469149709.shtml report 9093 今天是嘉德四季第47期拍卖会拍卖第二日,今日举行了当代书画、古代书画、玉器工艺品、文房、佛像几个门类的拍卖。在市场调节时期,嘉德四季针对市场需求,精挑细选,精心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