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黑老大刘汉豪车拍卖引百万人围观 车价飙升10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新闻
起拍价2.2万元的刘汉案宝马车最终拍价超 29万元
起拍价2.2万元的刘汉案宝马车最终拍价超 29万元


  9月25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刘汉案豪车网络司法拍卖正式开拍,超过千人参与竞拍,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在线围观的网友超过百万。

  截至当天上午11点许,短短两个小时,竞价一路狂飙。起拍价仅需 2.2万元的宝马X5 开价已经到了22万多,起拍价47余万元的兰博基尼有人开出了204万元,而起拍价73万元的劳斯莱斯开价已经高达308万元。一阵狂飙后,竞价涨速在当天下午逐渐放缓。

  25日晚上21时,是本次拍卖的常规结束时间。然而到了临近结束时,多辆车出现“疯抢”情况,有的车辆甚至延时高达18次,直到接近晚间22时才宣告结束。13辆豪车也花落各家。结果显示,宝马X5拍出29.2万价格,兰博基尼以204.9万落锤,而劳斯莱斯的价格以320.1万收官。

  拍卖盛况

  短短两小时超百万人围观

  几天前,华西都市报报道了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在网络上公开拍卖刘汉案13辆豪车一事,引起各界强烈关注。在报道当天,有数百人前往成都二仙桥的车辆存放库查看车样,还有重庆、云南等地的“准车主”前来看车。在现场,有一位在成都读研究生的女子,她远在云南老家的父亲看中了红色的兰博基尼,专门安排女儿前来打探情况。

  事实上,这13辆车几乎都是顶级豪车,但“白菜价”一般的起拍价着实诱人:七八十万的宝马X5,起拍价仅2.2万元;原价370万元的宾利欧陆使用年限只有三年,起拍价仅有160.1125万元。而仅行驶6658公里市场价350万的兰博基尼,起拍价不足50万元。

  25日上午9点正式开拍,这一场网络司法拍卖“盛宴”就吸引了众多人围观。短短两个小时内,超过百万人围观,而关注最高则是起拍价47万的兰博基尼,超过25万人围观,其余的如宾利、劳斯莱斯等围观群众均超过15万。

  竞价“狂飙”/准备18万拍宝马“还没出价就出局”

  25日上午7点,距离开拍时间还有整整两个小时,市民陈先生早早就坐在了电脑前,这一次他很心仪那一辆起拍价2.2万元的宝马X5。“一开始公布拍卖时,我就报名,并且缴纳了保证金。起拍价这么低,我的预期最多18万左右。”陈先生有些志在必得。

  2.2万元开拍,5分钟加价一次,每次加价幅度为500元。从9点开拍,陈先生试探性跟了两次,看着价格栏上的数字在快速地跳动,“感觉(比18万)还要高。”

  其间,陈先生去上了一趟厕所,还去楼下买了些东西,结果还不到10点半,宝马X5的价格已经飙到22万元了。陈先生开始有点泄气了,“18万还没加价,这么快就已经出局了。”

  到了下午5点时,这一款车的竞价已经达到了28万多。

  传统司法拍卖,可以清楚看得见对手。而这一场网络司法拍卖,更像一场无硝烟味的战争,每个人坐在电脑前,不断地网上加价,而你根本不知道你的竞争对手是谁,下一次出价多少。不少围观的网友留言说,看着这13辆豪车的当前价格栏上不断飙升的数字以及不断减少的时间,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这一点可以用数字来证明。截至25日下午5时,宝马X5的价格从2.2元飙至29万元;起拍价73万的劳斯莱斯价格达到了308万元;起拍47万的兰博基尼204万。而其他的如法拉利、奔驰S600的飙升幅度也非常高。

  此外,多辆车还出现延时竞拍的情况,宾利甚至出现“疯抢”延时18次,最后以250.1万元被拍下。奔驰S600不但出现最多的延时,同时也以565次出价成为名副其实的“抢手货”。

  业内分析/或有“黄牛”参与或存盲目推高拍价

  目前,网络司法拍卖在全国法院处理案件资产已经很普遍。不过,如此多人围观拍卖还是十分少见。一方面,该案关注度高,又是一次性拍卖10多辆豪车。很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车辆的起拍价非常低,这也是吸引全国各地拍友参拍的一个重要原因。

  那么,数千人报名参加拍卖,这些拍友是哪种人群呢?

  汽车行业资深媒体人黄先生认为,二手车经销商和一些汽车收藏商应该是此次竞拍的主要力量,经销商拍下后经过美饰,然后转卖出去赚取差价。此外,部分标的物有一些年限还是比较早的,存在收藏价值,“普通市民或者商人竞拍的可能性不大,一般人都觉得涉案车辆还是很忌讳。”

  一家全国知名的二手车拍卖商负责人周经理则分析认为,从目前的行情来看,正规的大型二手车商竞拍可能性并不大,行业的标准几乎就是超过六年12万公里、泡过水的、被烧过以及涉案车辆,一般不参与竞拍。他认为主要是一些小型车商参与热情很高,也可能会有“黄牛”参与竞拍。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竞拍达到如此盛况,不少竞拍者可能受到了热点新闻事件的影响,有盲目推高竞拍价格的可能。“不过,还得看最后的成交情况以及后续移交情况来分析,从目前的价位来看,总体应该还算是比较合理的价位。”另一位业内人士邓经理表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154266.shtml report 2605 起拍价2.2万元的刘汉案宝马车最终拍价超29万元9月25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刘汉案豪车网络司法拍卖正式开拍,超过千人参与竞拍,从一开始就充满了“火药味”,在线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