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拓天李显玉:互金与传统金融只会相爱,没有相杀

  多年前,比尔·盖茨出版过一本书《未来之路》,他在书中预言了计算机行业的未来情形。但比尔·盖茨只猜中了开头,没有预料到互联网今天如此高度发达地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拓天速贷董事长李显玉说:“互联网+全方位场景融合拓宽了未来之路,我们正进入了更广阔的天地。”

  互联网金融在国内兴起以来机会与泡沫并行,在金融行业十几年的积累和沉淀中,冷静的大男儿李显玉拥有与年龄不符合的沉稳,他除了看到互联网金融巨大的市场机会,更敏感地意识到了其隐藏的风险。李显玉认为“互联网金融离不开金融属性,搞互联网金融一定要做好风控,才可以有好的资产端、获得好的投资机会。”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发展之初,就以洪荒之力遍地开花,不仅吹皱了互联网的一池春水,更撼动了传统金融行业的庞大格局。传统金融机构并未视而不见,而是凭着稳定的客户基础与深厚的行业经验,有步骤有计划地挤进了互联网金融的蓝澈江面,并时不时击起巨大浪花。

  互联网金融不仅是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更是对传统金融的补充。李显玉说指出,“互联网金融正成为普惠金融基础设施的建造者。”互联网开放、分享、平等的精神降低了金融服务门槛,帮助更多的人群享受到了小额投资与借贷服务。相对传统金融机构来说,互联网金融投资门槛很低,50元、100元起投相当普遍,远好于传统金融机构财富产品动辄5万元的投资起点。

  互联网金融渗透到了各大场景之中,诸如教育、旅游、医疗、购物以及农村小额贷款等领域。传统金融机构由此改变了思路,向各种局域性、小众化、个性化市场迈进,开始针对新模式开发新产品和新服务。李显玉认为,“互联网金融带给了传统金融巨大的冲击力,让传统金钩机构开始反思自身的同质规模经济思维要不要转型。”

  在传统金融机构按照互联网时代的金融需要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中,互联网金融监管逐步明晰、风险控制逐步优化,互联网金融野蛮生长走向终结。退潮之后,你才能知道谁在裸泳。有冲劲、有情怀却不急功近利的李显玉静待互联网金融烧完三把火,凭着拓天资产长期助力中小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资源优势,于2015年7月成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拓天速贷。

  李显玉说:“我们站在风口下,做着顺应时代潮流的事。但绝不当投机客,我们要对每个投资者负责。”互联网金融资产端的核心在金融风险防范中,大数据、风控模式、筛选能力是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拓天速贷在李显玉的带领下不断升级大数据挖掘技术、创新风险控制模式,正稳健地在网贷市场打造一翻天地。

business.sohu.com true 拓天速贷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165205.shtml report 1270 多年前,比尔·盖茨出版过一本书《未来之路》,他在书中预言了计算机行业的未来情形。但比尔·盖茨只猜中了开头,没有预料到互联网今天如此高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