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麦麦提熊雄:我有一个100亿创业梦!

水吃鱼 阅读(0) 评论()

创业市场风起云涌,各路人马纷纷进入。这是一个敬畏创业者的时代,也是一个胜者为王的时代,熊雄成为了商海中的幸存者。有人因为理想往前走,有人因为利益往前走,而熊雄因为情怀与社会责任感往前走。经历过辞职及第一次创业失败后,熊雄开始二次创业通过山屿海养老度假重新起航,又以麦麦提金融作为P2P行业新秀再次踏上征途。熊雄坚定的说出百亿创业梦,以及创业梦想背后的不为人知的故事。

商海沉浮:探寻曲折创业路

熊雄出身在浙江安吉天目山区,教师家庭环境出身,使好学深入其骨髓。20岁在大海边保家卫国,对大海情有独钟。为了实现财富与人生自由,10多年前毅然辞去国有银行高管职位,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这场旅行,关乎自己的人生价值寻找,关乎家庭的幸福与一个父亲想满足年幼女儿的“钢琴梦”。

熊雄在辞职创业后的历程并不顺利,由于缺少经验,第一次投资越南工业地产以失败告终。成功路上为熊雄设置的坎坷,在为他磨练顽强的意志、储蓄创业的经验、打磨商业的判断。41岁的熊雄开始了自己的第二次创业。在海南香水湖畔承包了槟榔园,包一片农场听起来是件浪漫的事。但事实是带两名大学生,早出晚归下地除草,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一年半。这一年半里熊雄没回过家,家人也没去过,异乡人默默耕种的辛酸现在回想起来也是不易的。然而,熊雄很会苦中作乐,槟榔种的很大,花开很美,闲时和两个大学生看风靡一时的超级女声。他说在实现自己的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并不觉得累。

  

2009年海南博鳌响水湖畔,也成了山屿海的小延安,是山屿海第一个基地。在耕种槟榔园的过程中,发现生态农场的机会巨大,也想到还可以做旅居度假的延伸。结合2002年开始10年带爸爸妈妈去海南过冬的旅居经历,熊雄开始将目光聚焦到旅居养老。既然爸爸妈妈有这个需求,长三角很多老年人应该也有这个需求。在承包经营槟榔园基础上,熊雄经营生态农场,又开始旅居度假试验。在这一时期山屿海的商业模式设想基本成型,然而在从0到1的过程中遇到了问题。

山屿海的商业模式设计是为会员提供旅居度假服务,2009年一无所有的时候,顾客的信任很难获取。山屿海在南京招会员,搭了三个月的站台,招了一个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创业者很难说服人相信,你要是跑路怎么办,你的酒店要是经营倒闭怎么办。当时遇到的各种现实问题,熊雄依靠良好的人品,勤恳的做事方式,山屿海度假的优质服务体验感化了诸多老年客户。通过优质服务获得客户口碑,从0到1 ,一个到一百个,到一千个客户山屿海格局越做越大。面对创业中的问题与坎坷,熊雄总是乐观面对、积极解决,他这种充满正能量的心态也影响着身边的人。

第一线的创业体验,让熊雄对商业有更为清晰的认识。依靠这一创新型商业模式,对接我国老龄化巨大市场,山屿海迅速发展扩张。2015年山屿海成为旅居养老第一股,成功登陆新三板。山屿海成功上市,熊雄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不断尝试的他开始了打开了自己的创业新纪元——麦麦提金融。

麦麦提金融:帮大学生实现梦想

麦麦提进入互联网金融已经是2015年,并不具备先发优势,但也正因为错开了高峰,也错开了互联网平台第一波倒闭潮,对资金池、自融、假标等行业违规操作方式更为警惕。2014年全国P2P平台已接近2000家,市场成交总额超2000亿,近30家平台获得融资,互联网金融奔向新高潮。熊雄心中一直潜藏着金融梦,他对火热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关注已久,然而监管政策的不明朗让他迟迟不愿进入。2014年,P2P平台倒闭潮、跑路潮频发,四川铂利亚、浙江传奇、旺旺贷等跑路。随着行业洗牌决策层透露出信号,将P2P平台将定位于信息中介,回归普惠金融。监管环境的明朗,熊雄当机立断进入P2P行业,做小额分散的信息中介平台。

在互联网金融的大环境下,2014年细分领域P2P渐成新宠,各平台寻找差异化定位。熊雄自己有过几经沉浮的创业经历,一直想为年轻人群提供创业帮助,为他们提供实现梦想的机会。此外,大学生市场金融需求及消费未来还款潜力巨大,麦麦提上线定位于帮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借贷平台,区别于传统消费金融P2P,为大学生提供信用贷款。熊雄敏锐的判断力被验证,一经推出便好评不断,麦麦提成功打开学生市场。

麦麦提围绕年轻人群生活学习场景提供产品与服务,推出骄子逍遥贷,为大学生创业、学习深造、消费购物、恋爱旅游等提供便捷金融支持。同时,后期麦麦提针对留学生群体推出全球留学贷,针对大学生毕业群体推出生活无忧贷,为返乡创业学生推出田头丰收贷等,帮助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王磊便是受益于麦麦提信用借贷的典型例子。1994年出生的他现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大四学生,自2012年入学后多次参加电信公司宽带销售兼职。2013年下半年,开始负责松江大学城两所高校的校园宽带业务,2014年扩大至七所高校。2015年王磊加入中国电信旗下创业项目,负责松江所有高校日常的校园宽带及手机卡营销。为2016年春季开学电信销售做准备,需投入资金6万元。由于资金缺口,王磊向麦麦提提出5万元贷款申请,借款利率年利率10%,还款采用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的方式,4个月还清。麦麦提平台接到王同学的申请,风控团队迅速对他进行资格审查,当面核实及评估其还款能力。经严格流程风控评定王同学信息真实、具备还款能力,麦麦提平台在两天内完成贷款发放。

王磊只是麦麦提帮助的众多大学生中的一个,上线一周年平台累计成交额6.6亿,注册用户11万,平台风险准备金3千万,逾期率0.2%。2016年麦麦提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在洛杉矶设立分公司,为全球大学生带来简单便捷的借贷服务。

梦想与远方:熊雄的百亿计划

十八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梦,与熊雄的山屿海理想不谋而合。李克强总理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麦麦提出发点是帮年轻人实现梦想一致。熊雄的百亿金融梦没有在一开始设定,而是在创业过程中逐渐清晰。在开创旅居养老度假及麦麦提大学生金融事业后,进一步激发了事业雄心。想为老年人群、年轻人群做些有价值的事情,为这个社会做出改变。熊雄想做一个100亿的事业,同时他也想用99亿将回馈社会。100亿的梦想便是这样由来的,而实现的过程都串成了他的创业历程与生命故事。

“人生不过百年,我们一定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这是熊雄的名言。山屿海成功上市,麦麦提上线6个月便成功跻身全国金融百强,平台风控更是进入全国排名前二十。8月24日监管新规出台后,麦麦提属于极少数符合坚持小额分散、信息中介的P2P平台。平台的合规性,为麦麦提争取极大的发展优势。谈及未来在事业上的设想,熊雄希望山屿海在两年内转主板,麦麦提三年内走入资本市场,未来做中国排名前三或前五的P2P金融公司。熊雄的100亿创业梦,在山屿海和麦麦提不断壮大的基础上越走越近。区别于众多以盈利驱动的创业者,熊雄一路坚守着创业者应有的情怀。他还有更为重要的梦想要完成,比如自己的诗与远方。

  

一次采访中熊雄被记者问道,他的诗与远方是什么?他回答,我的诗与远方是山屿海。在演讲场合中熊雄也多次提到,我有100亿的创业梦想,然后把99亿回馈给社会。熊雄对财富并没有过多的眷恋,也没有过多的享受需求,忙碌的生活中简单的衬衣和一碗爱吃的面便足以体会到幸福,于他赚足够的钱是可以做更大的善事与好事。熊雄是追逐自由的梦想家,在商业投资中实现财务自由,同时期望高层次的人生价值实现。

熊雄在事业逐渐迈向百亿梦想进军的过程中,山屿海连着老人尽孝心做善事,麦麦提贴近年轻群体保持激情。同时他还成立了公益组织手心会,关爱空巢老人。开办山屿海商学院,为公司员工及社会人群提供就业帮扶培训支持。100亿的创业梦与99亿的公益梦,麦麦提董事长熊雄依然追寻着他的梦想与远方。这份对事业的执着与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在这一过程中也将温暖更多人!

business.sohu.com true 水吃鱼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177326.shtml report 4639 创业市场风起云涌,各路人马纷纷进入。这是一个敬畏创业者的时代,也是一个胜者为王的时代,熊雄成为了商海中的幸存者。有人因为理想往前走,有人因为利益往前走,而熊雄因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