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南京重启限购 房企摇号拿地称像是“中彩”

华夏时报 阅读(0) 评论()

  

  时隔两年,南京限购再次重出江湖。

  据南京市政府官方微信号“南京发布”9月25日发布的消息,自9月26日起,南京将对非南京户籍购买二套房的购房者实施限购政策。

  此次南京限购政策的具体的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对非南京户籍的居民家庭,在南京主城区已拥有一套以上住房的,不得再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南京户籍居民家庭,已在南京拥有二套以上住房的,不得再在南京新购新建商品住房。

  对于时间的认定,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做出明确的界定:以交易网签合同时间为准。于9月26日之前交易合同信息已上传至网签系统的,买卖双方可继续正常办理交易登记手续。

  与杭州重出限购政府前,交易量猛增相似的是,南京房产交易量也出现了井喷。

  9月25日某大型房企在南京推出了400多套房源,该项目在强大购买力的支撑下,这400多套房源被购房者一扫而光。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昨天南京认购房产1570套,成交1604套,无论是认购还是成交数据,均创下南京今年单日成交量的历史新高。出台限购的前一周,南京房产交易量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从去年开始南京楼市就出现了爆发,全年共成交了10.5万套新房。然而今年仅用了九个多月,就已经逼近去年全年的成交纪录。据南京当地媒体的消息,至九月中旬南京房产的成交量达到100254套,刷新了前三季度南京楼市历史上成交量最高的纪录。在南京的成交中,江宁区和此前并不受人待见的浦口区,占据了南京九月多月成交量的半壁江山。其中江宁区以超过2.77万套的成交量,位居南京各区成交榜首;浦口区则以接近2.3万套新房,位居亚军。

  新房成交量的火爆,带动了土地市场水涨船高,南京土地市场可谓日进斗金。重新出台限购政策之前,南京刚刚完成了开发商的土地摇号。

  南京实行网络土拍新政策后,从9月19日到22日总共四天拍卖会上,南京共出让了27幅土地。这其中20幅住宅土地因开发商争夺激烈,超过了南京市政府所规定的最高限价,这20幅土地由此需要通过摇号来决定土地的归属。

  按照南京此前出台的规定,这20个项目将执行严格的销售制度:达到现房标准后才可以销售,而非目前的期房销售。这样的销售标准将在一定程度拉长开发商的投资周期,对项目现金流产生一定的压力。

  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摇号,9月23日这20幅土地最终被16家商获得。在开发商看来,这样的摇号大有“中彩”的感觉,虽然销售标准严格,但能拿到地就意味着未来可能会获得丰厚的盈利。

  据悉,这20幅通过摇号确定归属的土地,南京由此可获得475亿元的土地收益。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183644.shtml report 1292 时隔两年,南京限购再次重出江湖。据南京市政府官方微信号“南京发布”9月25日发布的消息,自9月26日起,南京将对非南京户籍购买二套房的购房者实施限购政策。此次南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