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现代汽车又双叒叕罢工了:生产全面停运迫使资方加薪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现代汽车又双叒叕罢工了!生产全面停运迫使资方加薪

  韩国现代汽车工会26日起进入全面罢工,迫使资方拿出包括提薪在内的待遇改善方案。

  9月26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工会26日起进入全面罢工,迫使资方拿出包括提薪在内的待遇改善方案。

  因从当天起现代汽车工会全部会员参加罢工,现代汽车蔚山、全州、牙山工厂生产线全面停运。工会计划,27-30日每天罢工6小时,而在劳资双方进行谈判当天则罢工4小时。这是自2004年以来现代汽车工会时隔11年举行全面罢工。

  23日,现代汽车劳资双方进行了第26次薪酬谈判,但资方未拿出加薪在内的额外待遇改善方案,谈判无果而终。因此,工会方面为向公司再次施压决定全面罢工。劳资双方将在本周内进行集中谈判,试图就薪酬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目前,工会方面敦促资方提出包括提薪在内的综合改善方案。而资方就罢工表示,全面罢工违背劳资双方诚信原则,令人失望,工会方面应铭记,罢工不仅给现代汽车本身,还给众多合作商和区域经济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今年以来,在现代汽车劳资双方进行薪酬谈判的过程中,工会已举行19次部分罢工。据公司推算,罢工导致减产10.14万辆,经济损失达2.2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34亿元)。

  8月份韩国市场汽车销量为10万7678辆,同比下降11%,而现代汽车同比下降17.6%,而在7月,现代韩国本土销量更是锐减20.1%。

  此前现代汽车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今年1-6月营业利润为3.1042万亿韩元,同比减少7.0%;销售额为47.0273万亿韩元,同比增长7.5%;本期净利润为3.5321万亿韩元,同比减少6.4%。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加8.1%,为24.6767万亿韩元;营业利润同比增加0.6%,为1.7618万亿韩元。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在全球销量同比减少0.9%,为239.3241万辆。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195891.shtml report 905 现代汽车又双叒叕罢工了!生产全面停运迫使资方加薪韩国现代汽车工会26日起进入全面罢工,迫使资方拿出包括提薪在内的待遇改善方案。9月26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