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9月最后一周迎来344亿元解禁 大股东们会套现过节吗

证眼看盘 阅读(0) 评论()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周末各大金融网站头条基本上都是中国版CDS(信用违约互换),由于曾被指是美国次贷危机的重要推手,中国版CDS的推出无疑吓坏了A股投资者。周一两市一改上周弱势窄幅震荡格局,纷纷出现了大幅变盘下挫走势,大盘不仅大阴失守3000点重要整数关口,创指也一举跌破了今年来重要的上涨趋势线,空头杀跌可谓异常凶悍和让人防不胜防。

  在弱势下,CDS推出的消息对行情影响确实较大。这一则消息无疑被市场过度误读了,事实上金融衍生品除了可转债大都是零和博弈的,也就是市场并不产生利润,你手中赚的钱是另一个人亏的钱。能理解这一点,就能明白期指期货赚钱赚的并不是现货A股的钱,而是期指对赌方的。CDS和股指期货也一样,也是多空对赌协议,和股市关系并不大。

  在市场弱势的局面之下,任何风吹草动可能都会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投资者对于个股的选择需要尤其谨慎,比如9月最后一周有一家巨无霸限售股在国庆来临之际面临解禁。9月26日至30日期间一共有30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其中有18家解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它们是三垒股份、中航机电、新宁物流、华银电力、泰禾集团、梦网荣信、上海临港、文化长城、朗科科技、*ST宏盛、新开普、三五互联、烟台冰轮、吴通控股、歌力思、拓尔思、赣锋锂业、ST春天。

  按照最新的收盘价计算,9月最后一周解禁市值达到343.85亿元,解禁的主要力量来自于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单只解禁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是中航机电,限售股解禁市值达到144亿元,超过本周解禁总市值的40%,82511万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及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占总股本比例达到51.44%。

  中航机电144亿元解禁市值来自于三家定增股东和一家股权分置股东,分别是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60168.40万股、贵州盖克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5450.65万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789.23万股和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14102.74万股,三家定增股东当时的非公开发行股份价位为8.57元,中航机电的最新收盘价为16.23元。这里需要提醒投资者的一点是,定向增发配售股到期解禁的诉求更为强烈,短线获利目的更为明显,所以对这种解禁股应该特别小心,尽量回避。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204552.shtml report 1819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周末各大金融网站头条基本上都是中国版CDS(信用违约互换),由于曾被指是美国次贷危机的重要推手,中国版CDS的推出无疑吓坏了A股投资者。周一
最后修改于2016-09-28 14:06:40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