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港股收评(9.26):美国大选辩论引致全球股市齐跌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原创财经号,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洞悉市场动态,做一个有态度、有深度的、有意思的财经新媒体。您的关注是我们坚持写下去的动力,请用订阅、评论、点赞来支持我们吧。

  ■文|张伟伦,香港财华社资深财经记者。

  港股今日完败收场。美国总统选举在当地时间周一晚上举行首场电视辩论,标志着选战正式开始。由于目前希拉莉及特朗普两人在民望上不分上下,因此这场电视辩论有可能决定了今届总统大选的命运。在政治风险因素阴霾下,投资者明显从亚太区内股市撤走,区内股纷纷下跌,其中港股跌幅更达到1.6%,日本股市亦录得近1.3%跌幅。欧洲股市亦遭到波及,英﹑法﹑德三国股市场均录得逾1%跌幅。

  恒生指数收市报23317点,跌368点,成交额为645.5亿元,国企指数收市报9629点,跌166点。

  金融股是今日表现最差的股份,其中重磅股汇丰控股(00005-HK)跌1.2%,另一间重磅内银股建设银行(601939-CN)(00939-HK)H股跌幅更达2.4%,交通银行(601328-CN)(03328-HK)H股跌幅更达3.8%。

  金融股今早表现曾一度好转,当中汇控走势更转跌为升;可是在午后却再次下跌,交行H股跌势更在尾市时跌幅加剧。由于金融股为早前港股上升的动力之源,汇控及建行H股更是内地资金追捧对象,可是今日却成为投资者追沽对象,可反应出投资者看淡后市前景。

  科技股同样成为投资者沽货对象,其中作为股王的腾讯控股(00700-HK)更在午后跌幅扩大,全日跌幅达到2.4%。腾讯一向是投资者视为「有买贵而无买错」的对象,投资者非不得已是不会将腾讯沽出离场的。为何今日投资者弃腾讯而去?值得投资者细心思考。同为科技股的金山软件(03888-HK)亦是愈跌愈多,收市报18.08元,跌4.74%。金山本来是投资者宠儿,近年却不获投资者支持,不时出现较大的幅度调整后才告反弹。

  内地再次对楼市出招,其中南京在2年后再次推出限购措施,面对地方政府再次出招压制楼价,内房股今日亦难有好表现,作为龙头的中国海外(00688-HK)亦录得2%跌幅,另一龙头股华润置地(01109-HK)跌幅更近3.5%,融创中国(01918-HK)跌幅更达4.6%,反映出投资者对疯狂楼市下地方政府进行的楼市调控措施明显感到忧虑。

  编辑:李思

  本文原创,欢迎转载,获取授权请在「港股解码」微信公众号留言。

business.sohu.com true 香港财华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215794.shtml report 1652 港股解码,香港财华社原创财经号,20年专注港股,金融名家齐聚,洞悉市场动态,做一个有态度、有深度的、有意思的财经新媒体。您的关注是我们坚持写下去的动力,请用订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