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洞穿次元壁:二次元商业版图该如何展开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9月26日,由一汽大众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第四场来到上海成龙电影艺术馆,围绕二次元这个宅腐呆萌污的话题,经纬中国合伙人丛真、AKA Entertainement 创始人沈晨、偶像计划创始人兼CEO 何怡分别发表了演讲。

  丛真认为二次元创业实际上是内容创业领域的一部分,他首先分享一个观点,即内容创造的难度和内容销售的便利程度加起来是一个恒定的数量,内容创造越难,消费体验就越好,内容创造越轻松,消费体验就越低。在他看来,一个好的创业者需要具备三点特征,首先要聪明,耳聪目明;其次要坚毅,要有超人的意志力,能忍受创业过程中的各种坎坷;最后要懂得分享,不仅要分享利益,更重要的是要分享参与感。

  KAKA Entertainement 创始人沈晨则从自身角度分析了为什么国产动画这条路大家走的艰难,为什么国外能做出这样好看的动画?深入人心的这些影视片?在他看来,原因在于国外的工业发展程度、市场环境造就了完善蓬勃的产业结构,而在中国过去的十年、二十年,虽然政策一直在推进产业发展,但是包括人才、产业环境、变现模式依然落后。同时,他认为国内不是做不到好的产品,而是整个行业对于产品的理解,对于动画片的理解还偏向于传统,对IP的整个放大的环节的重视度其实是不够。

  何怡在演讲中陈述了他对二次元的理解以及为什么要洞穿二次元。他认为其实没有所谓二次元的准确定义,更多的是我们从第一审美、第二精神层面去看什么东西可以被定义成二次元。在他看来,二次元更多的是满足自己的需求。何怡说,我们每个人在生活当中身边一定有一个角色,我们葆有缺憾,所以偶像才会有粉丝。偶像养成在二次元这个行业里面属于非常小众的东西,但未来如果做成动画、IP平台或者动漫等等,做大规模就会更具有投资价值。

  演讲结束后是项目路演环节,从海量的消费升级相关的初创项目中,搜狐创江湖挑选出来四个项目。他们分别是做垂直于二次元用户人群,以众筹和联合创作的形式,来制作、展示、阅读动漫内容的APP“污托邦”;由网易、育碧世纪工场合资联手打造,以明星游戏 IP 为核心资产,通过跨界融合的场景化运营推动关联产业创新升级的“UNO”;为用户打造了一个虚拟线上世界,提供全新全方位二次元内容与社交体验的二次元虚拟生活平台“Neta”;由一群游戏业界资深先锋所组成,参与多款知名IP作品创作的“天萌堂”。他们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介绍了各自公司和产品的特色和优势,同时接受嘉宾的点评和提问。

  据悉,搜狐“中国创客”是搜狐公司集全网资源打造的创业类公益项目,以线上“中国创客”频道深度报道和线下“创江湖”原创活动的形式全方位关注中国创业群体。自2015年5月4日上线以来,每天点击关注“中国创客”频道的独立用户达到50万UV,“创江湖”线下活动2015年也相继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创业氛围浓厚的地区举办5期单场400人规模以上的论坛,吸引了众多投资人、知名创客和优质项目亲临现场交流。2016“创江湖”已于6月30日、7月29日、8月31日就内容创业、人工智能、视频直播等话题举办了三期活动。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219874.shtml report 1324 9月26日,由一汽大众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第四场来到上海成龙电影艺术馆,围绕二次元这个宅腐呆萌污的话题,经纬中国合伙人丛真、AKAEntertaine
(责任编辑:陈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