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neta许斐:二次元是精神层面的寄托 是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9月26日,由一汽大众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第四场来到上海成龙电影艺术馆,围绕二次元这个宅腐呆萌污的话题,经纬中国合伙人丛真、AKA Entertainement 创始人沈晨、偶像计划创始人兼CEO 何怡分别发表了演讲。

  路演环节,neta的许斐展示了他的创业项目。neta是国内最大的二次元虚拟生活平台。平台携手中日一线厂商,为用户打造了一个虚拟线上世界,提供全新全方位二次元内容与社交体验。

neta许斐 

  许斐表示,今后他们要做三件事情:要做变现的城市,第一个游戏已经产生比较健康的变现方式,然后又一个联合的市场活动,土地映象季整个展馆,很多人排队在看,可以看到现场视频和照片,还有新闻类的东西。还有一个红透的顶级嘉年华,线上线下做。这是把次元先连接起来。

  以下是许斐演讲实录:

  许斐:什么是二次元,我们一直讨论二次元是什么,丛真老师,以前再一个峰会上说过,二次元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审美,没有问题,我很赞同这样的说法,其实大家看一看就知道了,二次元不可能大家不太理解是什么?大家有这样COSPLAY的衣服参加首映式,然后比如说有很多人30年没有谈过女朋友,他带一个真人版的玩玩带他做饺子,吃饭。这是精神世界的寄托,无论娃娃,电影,还是游戏,他形成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有天然的次元壁的,我们做软件之前,我们翻了一翻软件,简直瞎了狗眼,所有软件都长得差不多,这些东西是不是能满足二次元的审美呢?做起来很方便,也是经过验证的UI的方式。

  我们花了大半年时间去研究二次元到底是什么?背后是模糊的APP的场景,所有场景再一个学校里面,学校里面建筑人物可以被点击的,有一个小电视机,每天可以看推广的东西,我们有一个同桌,有同桌的亲密故事,你和学校里面的每一个女同学都可以对话,都又可以变成你的同桌。你到学校的垃圾桶,你可以看到别的小朋友在里面扔下的小纸条,小纸条是老司机发车的东西,有男同学和女同学的表白,有看到吐槽怎么游戏又卡了等等。我们还有二次元水区给大家灌水。我们做的跟以前互动方式完全不一样的方式。

  我们学校里有很多不同的建筑,比如我们在班级的界面可以完成聊天和灌水,我们有一个部门叫信合部(音),可以看到很多二次元的咨询,我们有一个体育馆,可以看到所有中国TOP级的漫展,有什么COS来参加,有一个地方叫小卖部,你可以看到很多东西,这里面白天是白天的场景,晚上是晚上的场景,还有隐藏的彩蛋。

  为什么我们可以做这样的东西,和我们很熟的人知道,我们以前做二次元媒体,我们做了八年以上,我们积累了大量合作伙伴,他们一开始就可以和我们拿来一起做二次元生活的平台,他们都想赚,但是发现只有B站才是流量的收入口,B站只是做好视频的内容,有大量的二次元的需求,我们涅盘了大半年,做了这样一个方案,然后我们发现一片流量富矿,现在都说流量很贵,一个游戏一个A就20块以上,我们在9月份发了版本以后,我们发现我们用户大量95后,甚至于00后和90后,这些用户很多厂商觉得抓不住,他们觉得不知道怎么沟通,他们的语法都不一样的,沟通方式都不一样的。我们有了这些用户,有了各种各样标签用户以后,我们现在要做三件事情,要做变现的城市,第一个游戏已经产生比较健康的变现方式,然后又一个联合的市场活动,土地映象季整个展馆,很多人排队在看,可以看到现场视频和照片,还有新闻类的东西。还有一个红透的顶级嘉年华,线上线下做。这是把次元先连接起来。

  以下是嘉宾点评互动问答:

  何怡:看你PPT里面有一页讲到咨询、社交等等,这么多功能里面,哪一个获取流量的核心?

  许斐:获取流量的核心是资讯,但是这个群体非常少,说穿了估计200、300万人的基础,这个是不够的。我们流量核心按比如美图的分享,这个比资讯更大一块。还有COSPLAY的美图,还有一些漫画平台与我们合作,阅读漫画是很大的一块。包括用户灌水,现在用户是90后00后,有很多时间愿意在里面灌水,这是一个很大的流量,很有黏性的。对我们来说,用投顾吸引用户,用UGC内容黏住用户,最后流量导到这个里面来。

  何怡:你定义的投顾内容是什么?

  许斐:顶尖的厂商提供的内容。比如日本的顶尖的三家周边厂商,他们都会把他们最新内容提供给我们,包括他们贩卖的渠道,包括优惠券等。一定是我们这里,比他们在外面拿到的便宜。

  何怡:美图图片变成分享?比如说COSPLAY,国内COSPLAY做的比较好的,几乎所有漂亮的都会在他们那里,为什么用户会去你那儿而不去他那儿?

  许斐:首先我们的漫资源我们在做。但是每个平台会碰到一个问题,做到一定的程度,打通了这个层次细分渠道,他肯定找流量渠道把流量导进来,或者找产品做产品线。我们投顾会把漫资源作为投顾的厂商。我们汇集了更多的细分市场,比他细分宽很多,是整个二次元一亿多大资源的市场,我们做他的东西,不仅在COSPLAY内部,我相信很多COSPLAY不是很喜欢的人不会下载一个半资源的APP看,如果有一个好看非常性感的COS,推荐给所有人,很多人可能愿意看一下。

  何怡:你推荐别人看是转发微信群,我可能在微信群或者朋友圈看到,我未必会下载APP,你如何提高转化率?

  许斐:现在微信也在做小程序,我们要做的是这个东西完全用微信或者html页面不能代替的,因为他非常重,像游戏一样的黏性。这个东西很难让微信应用代替掉,这有非常强的黏着力。

  何怡:你们做的是二次元内部更细分品类里面聚合,用二次元人群更喜欢的形式去表达它?

  许斐: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6/n469221699.shtml report 2843 9月26日,由一汽大众赞助的搜狐财经“创江湖”第二季第四场来到上海成龙电影艺术馆,围绕二次元这个宅腐呆萌污的话题,经纬中国合伙人丛真、AKAEntertaine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