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去产能进行时 山东今年已退出逾千万吨煤炭产能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产能进行时 山东今年已退出逾千万吨煤炭产能

  山东省煤炭局26日通报了山东省煤炭去产能的工作进展。今年,山东省已经关闭退出煤矿49处、产能1117万吨。

  据新华社报道,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介绍,山东省2016年计划退出58处煤矿、1625万吨产能。目前,山东省已经关停煤矿52处、产能1335万吨。其中,永久性关闭退出煤矿49处、产能1117万吨。山东省已经安置去产能矿职工14240人,约占应安置职工的25%。

  乔乃琛介绍,通过推进煤炭去产能,1至8月份山东省原煤产量同比下降约12%,期末库存同比下降42.5%;在商品煤销售收入同比下降7%的市场形势下,山东省煤炭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23%,实现利润近9亿元,同比减亏260%以上。

  据了解,去年山东省煤炭产量约为1.44亿吨,位居全国第五位。根据山东省化解煤炭过剩产能的实施方案,山东省“十三五”时期将关退煤矿114处、化解产能6460万吨。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7/n469237095.shtml report 421 山东省煤炭局26日通报了山东省煤炭去产能的工作进展。今年,山东省已经关闭退出煤矿49处、产能1117万吨。据新华社报道,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局长乔乃琛介绍,山东省2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