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金运佳集团董事局主席洪子晴考察河南省

  2016年9月16-20日,经香港中原发展促进会以及香港大公报的筹备和组织,香港金运佳集团董事局主席洪子晴女士担任“香港工商界高层赴河南省商务考察团”团长,带领主要由世界500强以及香港、深圳以及海内外上市的精英企业家40余位,考察领域主要涉及大数据产业、智慧城市产业、地产、旅游产业、现代物流业、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产业、电子商务、文化产业、健康养老产业、特色高效农业等,前往河南省洛阳市、许昌市、新乡市、开封少林寺以及郑州市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活动。

洪子晴主席与投资考察团合影

  此次河南省投资考察活动成果丰盛,圆满成功!考察团的成员都是做实事的企业家,将有多个投资项目落地,金运佳集团智慧一卡通项目计划在洛阳、许昌、新乡、郑州每个城市投资10亿元;太平洋集团的PPP项目在河南省预算总投资100亿元;大都会将选择合适的项目,每个项目投资额度在20亿美元以上;广东心里程集团会在许昌、新乡等城市进行投资,投资额度10亿元;香港铜锣湾集团在许昌、新乡的投资额度为50亿元,以及其他企业正在与政府洽谈中的项目等。

洪子晴主席与投资考察团企业家合影

  参加此次考察活动的企业家有:(名誉团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常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副理事长、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先生;(名誉团长)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先生;(副团长)广东省青联常委,广东心里程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远先生;(副团长)深圳前海中投伟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澳门印尼友好协会主席团主席吴纪宏先生;太平洋第十四建设集团(世界500强第99位)CEO兼总裁刘祥如先生;河北振华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福建商会执行会长严振华先生;深圳市江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锦江先生;香港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香港国际投资总商会名誉会长陈智先生;国家大健康医药产业委员会主任万祥军先生;中国最大民营文旅投资集团天下山水董事长胡寅先生;澳洲主板上市公司澳大利亚IES集团董事局主席郭贵恒先生;康氏兄弟集团董事长康志刚先生;香港大拇指金融集团董事長孙江榕先生;世纪资本集团董事长张承周先生;香港大都会保险首席财务总监(总资产九千多亿的美国上市公司)刘哲扬先生;年年卡香港主板上市公司主席黄俊谋先生;上海巴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主席)张春霖先生;中外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昌幸先生;香港融信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少丹女士;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北京空中商学投资管理公司总裁于金龙先生;前卫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名誉主席陈广生先生;华人环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姚仰龙先生;硕天投资(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辉先生;泛华集团副总裁,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靳宪军先生;香港瑞士盈丰副总裁黄馨仪女士;聚特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名先生;中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雷先生;中融信金融控股集团执行董事长周新棉女士;香港万科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佳桃女士;美国CEO俱乐部中国华南总部秘书长宗丽华女士等。

洪子晴主席与河南省副省长、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合影

  9月16-17日,考察团一行前往洛阳市,参加市情推介会、洛阳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以及参观洛阳市博物馆,洛阳市副市长尚英照、洛阳市政府办副调研员侯松林、洛阳市商务局局长徐林、洛阳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洛红等领导接待并宴请考察团。市情推介会上,尚英照市长对企业家们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洛阳市的概况,徐林局长对洛阳市的项目投资情况进行了推介,2016年以来,洛阳市以“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材料”、“高端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旅游”等五大主导产业,推进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等六大产业聚集发展。

  洪子晴主席在推介会致辞时,首先对河南省政府、洛阳市政府以及香港中原发展促进会、香港大公报进行了感谢,并对金运佳集团和参会的精英企业家以及各自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她说到:我们金运佳集团在洛阳已经有项目落地,也希望可以有其他好项目可以在洛阳投资,参会的精英企业家也可以找到合适的商机,与洛阳市政府合作共赢。

  9月17日上午,考察团参加2016河洛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广智宣布开幕,开幕式由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主持。到场的领导有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洛阳市委书记李亚,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洛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刘宛康,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袁永新,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洛阳市政协副主席吉振华等。河洛文化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1届,影响力日益扩大,美誉度不断提升,成为传承河洛文化的品牌、深化交流合作的纽带、促进产业融合的平台。

  9月17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前往许昌市,对河南森源集团、许昌市商务中心区、电商产业园、许昌市规划馆芙蓉湖水系项目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晚上与许昌市市委书记武国定,市政府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市政府副市长王文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宏伟,市政府秘书长楚雷,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勋,市商务局局长李长军,市商务局副局长周虹,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申保刚,长葛市政府市长尹俊营等领导举行座谈会并亲切交流。

洪子晴主席与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

  座谈会上,武国定书记介绍了许昌市的情况,许昌地处“中原之中”,以电力和电子装备制造业为主,是国家现代化机电研发基地,烟草种植历史悠久,有“烟草王国”的美誉,是全国重要的烟草生产加工基地和中药材生产加工基地。即将建成5座高铁站,形成米字形交通路线,是河南省继郑州市外交通最为发达的城市。许昌市将充分利用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金属加工、纺织服装、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高效方向发展。为了凸显产业集聚区对加快新型工业化的载体作用,今年许昌市还围绕“一带十区二十个产业集群”布局,强化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建设。武国定书记特别介绍了许昌市的名称由来,曹以“汉亡于许,魏基昌于许”,改许县为“许昌”,距今已经千年历史。他还说到,考察团的企业家们牺牲了中秋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充分表示了对许昌的重视和支持,虽然这次考察的时间比较短,但是许昌与香港拥有密切的联系的,并且有港商已经在许昌投资项目,也邀请考察团前来参加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禹州药交会等活动,也希望洪子晴主席以及此次考察团的企业家们能够有合适的项目投资落地,多来许昌。

  洪子晴主席在会议中向武国定书记介绍了金运佳集团智慧城市一卡通项目,智慧城市一卡通项目,可以利用智慧城市先进的建设运营理念和融合的IT技术,全面参与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和运营,在面向市民、企业、城市服务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提供IT解决方案和服务,希望可以与许昌市政府进行下一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9月18日,考察团一行前往新乡市,首先在副市长周世杰的带领下对中国智慧城市与产业互联网建设的领导者“软通动力”、红旗区新东产业聚集区考察创智空间、新乡跨境电商产业园、河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了实地考察。企业家们亲自感受到了新乡丰富的资源、朝气蓬勃的高新产业,充分领略到新乡在考察产业范围的重要投资价值。

洪子晴主席与新乡市市长王登喜

  考察活动结束后,考察团在新乡市政府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新乡市长王登喜、副市长周世杰、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传勇、市商务局局长薛永宏、市工信委主任杜家武、市科技局局长刘玫琳、市金融局局长冯晖、市发改委副主任谢如庆、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李红兵、市交通局副局长秦岭以及各区县的相关负责人参会。座谈会上,王登喜市长介绍了新乡市历史文化、自然和人文景观、交通区位、工业基础、商业业态以及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新乡正在谋划一桥四路的大交通,其产业基础主要由能源电力、制造业、化工也组成,建材收入占到了全国的3分之一。目前新乡正在主力培养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航空航天以及新兴产业。他说到,目前新乡规模以上企业1113家,省级技术中心企业240多家,并且新乡的创新能力强,有四所国家高级研究员,也是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区的组成部分。王登喜市长还说到,非常高兴今天各位朋友来到新乡,新乡市除了传统制造业强势,服务性行业也有优势,有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在中部地区优势很大,新乡市要大力招商引资、招商引治、招商引经,开放的新乡才有希望,新乡会与企业家们资源共享,成果共享,肯定让大家不虚此行。

  会议中,考察团的企业家们就自身的企业情况和项目情况,多名企业家表示,“得新乡者得天下”,现场气氛热烈,许多企业家都是新乡市政府交谈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洪子晴主席说我们本次来到河南,来到新乡,也希望通过考察了解新乡的真实情况和发展前景,从而更好的评估投资的安全性和回报条件,本次高端性的交流和互动就是为了促进规模化、系统化的合作而努力。

  9月19日,因为行程安排紧张,洪子晴主席与澳大利亚IES集团董事长郭恒贵先生、聚特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大名先生也牺牲了休息时间,在19日的清晨6:30,前往红旗区和高新区现场考察土地情况。考察完成后,企业家们出发前往登封少林寺,拜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

  会面时,洪子晴主席、赵涛董事长、郭恒贵董事长、康志刚董事长等企业家,与大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分别各自介绍了企业,并向大师请教佛法佛学,释永信方丈说:在自己的生存有困难的时候林下泉边耕衣搏饭,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就出来带领大家解决温饱然后宣传佛法(这在《维摩洁经〉里是这么说的:“先以欲勾牵,后令入佛智。”)。会面后,考察团与释永信方丈合影留念,参观考察了少林寺,并探访慈幼院,并热心捐助慈幼院的孤儿。19日晚,考察团一行抵达郑州。

  9月20日上午,考察团代表,洪子晴主席、赵涛董事长、彭国远董事长、吴继宏总裁、蔡锦江董事长、李鹏总裁、郭恒贵董事长、刘哲扬先生等8位企业家代表,与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外商投资管理局调研员宋龙章等领导会面并组织座谈会。高翔厅长首先对河南省的情况进行简要的介绍,他询问了代表们考察团的情况,以及在各地市考察的情况,表示十分欢迎企业家们到河南进行投资,并会全力协助和配合企业家进行项目的跟进和落地。洪子晴主席向高翔厅长介绍了考察团成员以及在各地市的考察情况,各企业家代表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企业以及希望落地的项目。座谈会后,洪子晴主席与高翔厅长进行了礼物交换,高厅长表示,一定会将礼物转交河南省省委书记谢伏瞻,并对洪子晴主席表示了感谢!

洪子晴主席与河南省领导互换礼物

  此次考察活动顺利完成,参团的企业家们与各地市的政府和领导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香港、深圳等海内外的企业家们与河南省政府,可以抓住机遇,整合两地资源,互相取长补短,不断加强豫港两地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合作,寻找到适合的项目和商机!让豫港两地携手并进,共商未来,共话发展,共同创造新篇章,为河南的发展共同努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企业生态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7/n469244930.shtml report 5789 2016年9月16-20日,经香港中原发展促进会以及香港大公报的筹备和组织,香港金运佳集团董事局主席洪子晴女士担任“香港工商界高层赴河南省商务考察团”团长,带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