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陈光标减肥项目背后隐藏的大佬

  文/赵士勇

  在舆论漩涡中的陈光标再出惊人之举,在9月25日的代理商大会上,标哥突然扒去上衣,露出半截白晃晃的皮肉,以回应此前外界盛传的“切胃减肥”猜疑。

  在此之前,陈光标方面称已于9月21日以侵害名誉权、荣誉权为由,将财新传媒有限公司起诉至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并已经立案。

  然而就在标哥晒肉的第二天,财新网又发出对陈光标的“第二弹”,题为《 再看陈光标》,称截至发稿时并未收到法院起诉文件。

  可是财新这篇稿子是收费才能阅读,我还没付钱,所以看不到原文。但是根据概要,此文很可能与标哥创办的“天杞园微商创富中心”有关。

  

  无独有偶,我也对标哥宣传的这个“天杞园”项目十分感兴趣,经过一番探查之后发现,原来天杞园背后还有一位未曾露面的大佬!

  天杞园与陈光标什么关系

  根据天杞园官方网站(www.tqy99.com)公开的信息,标哥的减肥项目的运营主体是以江苏天杞园网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那么陈光标和天杞园究竟什么关系呢?这要追朔今年初的一段往事。

  大家都还记得,今年3月份,坊间突然传出陈光标失联的新闻。但是几天之后,陈光标即以视频现身澄清。

  然而外界却注意到,现身后的陈光标与之前竟然判若两人,只几个月时间,便从一个大肥仔瘦成了一道闪电。

  之后,标哥代言的天杞园减肥产品逐步浮出水面,标哥方面开动一切宣传机器进行造势,还拍出一首《让你快乐让你瘦》的醒脑神曲。

  我们查询工商登记注册发现, 江苏天杞园网云公司注册于2015年11月6日,最新注册资本为1562.5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卢洪波,同时担任公司 CEO

  我们注意到,江苏天杞园公司在今年以来又三次工商变更:

  第一次:法定表人由佛云冰变更为卢洪波;

  第二次:股东由深圳杞健殿云商网络有限公司变更为陈光标和深圳天杞园云商网络有限公司;

  第三次:注册资本由1000万增至1562.5万。

  也可以推断,陈光标可能是从今年7月份才正式进入江苏天杞园网云公司,但是所占股份比例不详。

  而我们查了网络也没有发现 标哥究竟在江苏天杞园公司中担任何种具体职务,似乎只是形象代言人。

  卢洪波何许人也?

  那么这位卢洪波和深圳天杞园公司是什么来头呢?还别小看他, 这位卢洪波竟然也是一位传奇人物。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江苏天杞园的创始股东——深圳天杞园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1日,也就是比江苏天杞园早了大约半年左右,注册资本也是1000万,法定代表人是雷运珍。

  而事实上这个公司就是深圳杞健殿云商公司变更名称而来,在今年2月份之前注册资本还只有220万,后来增资至1000万。

  截至目前,深圳天杞园有三个股东,分别是天杞园文化(深圳)有限公司、宁夏全通枸杞供应链管理公司和甚至红十三七号投资合伙企业。

  而这个红十三合伙企业也是有来头的,他是深圳红十三产业投资管理股份公司下属合伙企业,是当地较有名气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去年曾申请挂牌新三板。

  那么,红十三基金为何会看上深圳天杞园项目呢?我们认为,这和后者的老板卢洪波有非常大的关系。

  卢洪波是谁?现在可能很少人知道他,但是在5年前,IT界可能都知道这个名字, 他就是当年红遍国内的尼彩手机的创始人。

  根据当时媒体报道,卢洪波出身贫困,经历很丰富,他曾在内蒙古、陕西、江苏、山西等地做过公务员,卖过保健品,还在山西开了三个煤矿。

  卢洪波当年曾胯下海口要打败小米超过苹果,然而事实证明,尼彩手机顶多算是有自有品牌的山寨机,甚至成为质量低劣的代名词,最后黯然退出江湖。

  据当时资料,卢洪波定居于南京,与苏宁创始人张近东和三胞集团老板袁亚非交好,尼彩手机的落幕也成为近10年来国产手机行业一个标杆性事件。

  在兵败手机之后,卢洪波重整旗鼓,进军减肥保健行业。而从5月份以来天杞园铺天盖地的宣传来看,这是正是卢洪波当年做手机的套路,那就是靠野蛮的广告轰炸无死角。

  但是有迹象表明,标哥并不是为了卖减肥产品去减肥,而是减肥之后刚好遇到了卢洪波。

  从时间上看,标哥在3月份传出失联,然后暴瘦献身,在之后一个多月时间里,标哥并没有提到任何减肥产品的事,当时标哥还陷入到私刻公章风波之中。

  而陈光标的高调风格,则完全吻合卢洪波的一贯口味,而且两人此前在南京商界圈子想必也很熟悉,据说卢洪波找到标哥之后,两人是一拍即合,标哥当即答应卢洪波出任首席形象代言人!

  直到5月底,标哥才发布了《让你快乐让你瘦》的MV,并公开了天杞园项目,两个月后,江苏天杞园公司中出现了标哥的名字。

  但问题是,陈光标自己是做拆迁工程的,而且自称企业经营十分良好,怎么就愿意去卖减肥产品呢?而且仅仅是作为代言人。

  这个问题我们也略知一二,但因没有公开资料,目前还不便公布。

作者简介:

【江苏金融圈】微信平台主笔

10年财经记者从业经历

研究上市公司和金融领域

business.sohu.com true 江苏金融圈V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7/n469265140.shtml report 3499 文/赵士勇在舆论漩涡中的陈光标再出惊人之举,在9月25日的代理商大会上,标哥突然扒去上衣,露出半截白晃晃的皮肉,以回应此前外界盛传的“切胃减肥”猜疑。在此之前,
最后修改于2016-09-27 13:35:32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