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小宝金融:银行存管正式上线,合规路上更显稳健

  中访网讯 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正式对外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网贷内涵、监管、业务规则、风险控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明确的定义及规范。

  其中极为重要的一条是:《办法》第四章,第二十八条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应当实行自身资金与出借人和借款人资金的隔离管理,并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出借人与借款人的资金存管机构”。

  小宝金融已于2016年1月与华兴银行签定了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并于2016年9月22日正式完成该存管系统的上线,——按上述《办法》的具体标准,小宝金融已达到了相关的合规要求。

  一系列政策的正式出台,将增强小宝金融做为一家优质平台的公信力;小宝金融将一如既往的合规发展,为实现普惠金融提供更多的支持。

  银行资金存管成为“合规”重要标志

  网贷平台能否实现银行资金存管,已经成为平台是否符合监管要求的重要标志。

  近期,小宝金融与广东华兴银行的网贷平台资金存管系统对接成功,对此,小宝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银行存管”模式对平台资质和运营能力要求非常高,因此目前行业内真正实现银行直接存管的平台非常少。这充分说明小宝金融是一家值得信赖的优质网贷平台,因为只有非常优质的网贷机构才可能被银行接纳。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6年8月15日,仅超过130家P2P平台与银行签订了资金存管协议,约占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总数量的5.7%,而其中,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平台仅占1.7%。

  银行存管的全面上线能充分的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

  历时半年多终于完成的银行资金存管系统,也是小宝金融持续保障投资人权益的重大举措。

  银行资金存管实现了平台资金和用户资金的分离,银行为平台开发独立的账户系统,为客户直接开立个人银行账户,通过人民银行、银联及第三方支付等渠道,客户可轻松实现传统银行的充值、转账、提现等服务,又能体验到互联网金融服务的透明、便捷、安全。同时,资金存管还确立了银行对用户资金进行监督的角色,由银行监督用户资金流转的全过程,可进一步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

  一如既往的合规发展

  此次完成资金存管,是小宝金融作为一家优质平台自我规范、合规发展的阶段性成果,在安全合规方面,树立了行业标杆,优势更加凸显。

  多年以来,小宝金融以严谨务实的态度,不断提升交易安全等级和服务质量,安全合规的发展得到了监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高度认可。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不断合规,小宝金融将进一步加强自律,支持政策监管,维护整个行业向更加规范健康化方向发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7/n469298882.shtml report 1334 中访网讯2016年8月24日,银监会正式对外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对网贷内涵、监管、业务规则、风险控制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明确的定义及规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