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闷声干大事!近期中国这些事震惊世界

易读财经 阅读(0) 评论()

  近日楼市疯狂,当大家都在关注楼市热议房价的时候,却忽略了中国这些天来造的一些震惊世界的一些工程!

  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正式贯通 为全球最长跨海大桥

  9月27日,历经4年建设,全球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9月27日正式贯通。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跨越 伶仃洋,东接香港,西接珠海和澳门,设计使用寿命达到120年。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后,珠海和香港两地的通行时间将从过去的陆路3、4个小时、水路1个多小时,压缩到30分钟的车程。

  作为世界上最长的钢结构桥梁,港珠澳大桥仅主梁钢板用量就达42万吨,相当于10座北京鸟巢体育场或60座巴黎埃菲尔铁塔的重量。

  据悉,在大桥建设过程中,多项工艺属中国首创或世界首创!其中九洲航道桥桥塔的安装采用整体竖转提升方案,属中国首创。而江海直达船航道桥三座海豚塔的安装则采用两台大型浮吊船协同作业,将2000多吨的钢塔在海上实现空中翻转,最后精确定位在承台上,其整个吊装工艺的研究历时两年,历经艰险,属世界首创。

  中国修成世界最长跨沙漠高速 全长930公里

  9月26日消息,正在建设的北京至乌鲁木齐高速公路是我国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第六条放射线,全长2582公里,其中的主线工程——全长930公里的临白段穿越沙漠,是世界穿越沙漠最长的高速公路。9月25日,京新高速临白段贯通。标志着修成了世界上最长的公路。

  临白段全长930公里,始于内蒙古临河市,经青山、额济纳旗,止于内蒙古和甘肃交界的白疙瘩,横穿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河阿拉善盟境,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公路交通工程,总投资370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以上。堪称世界之最!全线穿越中国四大沙漠之一的巴丹吉林沙漠和戈壁滩,多次经过无人区,施工环境异常恶劣。建成之后,将造福多方人民。

  “天眼”睁开 中国建成最大单体射电望远镜

  9月25日,中国向全世界宣布,“超级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在贵州省平塘县大窝凼喀斯特洼坑中正式落成启用。

  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工程由我国天文学家于1994年提出构想,从预研到建成历时22年,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

  作为世界第一,“天眼”有着无与伦比的独门绝技。她能接收到137亿光年以外的电磁信号,观测范围可达宇宙边缘,能重现宇宙早期的图象。她能获悉星际之间互动的信息,探索宇宙起源的秘密,同样可以分析和预知宇宙的未来。她能发现外星传来的信号,搜寻可能存在的星外文明。她能寻找和研究宇宙中的脉冲星,现在全世界的望远镜只能发现2500颗,而她如果一年全力以赴的看,发现脉冲星就可以翻倍。她能观测暗物质,测定黑洞质量,与太阳系以外的行星进行通信。

  中国建首个国家基因库 规模世界最大

  9月22日,经过5年建设,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国家基因库近日正式投入运行。这是继美国、日本和欧盟之后,全球第四个建成的国家级基因库,也是目前为止世界最大的基因库。

  新一代基因测序可以高效地构建大样本量的基因组数据库,结合个体临床数据进行解读可以实现基因与疾病和用药的关联,帮助临床为不同个体提供精确合理的疾病预防干预、诊断治疗、用药指导和健康管理,是精准医疗的基石和精髓。

  据悉,随着国家基因库存储容量的增加,未来将会有更多人可以储存和掌握自己的健康数据,过上更健康的生活。中国将拥有这样一艘“诺亚方舟”,承载人类及其他生物的遗传样本和密码。

  世界最大升船机通航 船舶“坐电梯翻大坝

  18日下午,目前世界上技术难度最高、规模最大的升船机——三峡升船机正式进入试通航阶段。这也是世界最大水利枢纽三峡工程的最后一个建设项目。

  据介绍,三峡升船机的建设,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三峡升船机与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同为三峡工程通航建筑物,具有提升高度大、提升重量大、上游通航水位变幅大、下游水位变化速率快的特点,是目前世界上技术难度和规模最大的升船机。

  巍巍三峡大坝旁,矗立起新的地标。未来,一艘艘船舶,将经过这座巨型“空中电梯”的托举,“翻越”三峡大坝。

  天宫二号发射成功 中国迈向空间站时代

  9月15日晚,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中国迈向空间站时代。

  2016年10月,天宫二号要先后接受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访问。将会有两名航天员入驻“天宫”,并在那里工作和生活30天,以验证航天员中期在轨驻留等关键技术,包括如何长时间提供适合人生活的环境、物资供给等。这将是目前为止中国载人飞行时间最长的一次任务。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说,天宫二号搭载的空间实验室任务将在2017年上半年全部完成,随后进入空间站建设阶段。在他眼中,天宫二号是“通往空间站征途上的关键一战,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正在向空间站时代阔步前进”。

  杭瑞高速北盘江大桥合龙 565米刷新世界最高

  9月10日,由贵州、云南两省合作共建的世界第一高桥——杭瑞高速贵州省毕节至都格(黔滇界)高速公路北盘江大桥实现合龙。北盘江大桥是杭瑞高速毕都段的控制性工程,位于云南省和贵州省交界处,北盘江大桥桥面至江面高差达565米,超越之前世界第一高桥四渡河特大桥的560米,成为目前世界第一高桥。

  大桥主桥为钢桁梁斜拉桥,主跨720米,在同类型桥梁主跨的跨径中排位世界第二。毕都高速公路全线预计今年底可建成通车。一桥跨云贵,天堑变通途。通车后云南宣威到贵州六盘水从5小时减为1小时北盘江大桥的成功合龙,令人感叹中国强大的工业水平。

  (本文综合自中国经济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新闻周刊等)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05910.shtml report 3741 近日楼市疯狂,当大家都在关注楼市热议房价的时候,却忽略了中国这些天来造的一些震惊世界的一些工程!港珠澳大桥主体桥梁正式贯通为全球最长跨海大桥9月27日,历经4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