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十一出游 你的闲钱该往哪儿投?

金融工厂 阅读(0) 评论()

  转眼间,本周就要迎来国庆节,估计很多人都在精心计划着十一假期。那么在享受欢乐时光的同时,你有给手中的闲钱安排个完美的“旅行计划”吗?

  近年来,无论是人民币贬值,还是国内通胀都有愈演愈烈之势,如何能让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已成为了大多数家庭所关心的焦点。但在资产荒的背景下,低风险较高收益的投资标的凤毛菱角。因此,我们看到,去年股市发飙,今年房价发疯,这种种迹象表明,人们的确想投资,想让自己变得更富有,但有时会欲速则不达。其实,财富需要日常当中的积累,下面小编就给您说说这个十一怎么才能不让您手中的闲钱睡大觉。

  银行理财收益小幅提升 此时下手正当时

  从去年开始,受市场利率不断走低的影响,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纷纷开启下降模式。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从去年初的5.26%,下滑至去年末的4.39%,至上周,这个数值已下降到3.7%。但随着三季末的到来,市场资金面有所紧张,市场利率的上升也带动了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小幅上扬。

  据普益标准的数据显示,本周在售的1191款银行理财产品中,平均预期收益率3.72%。其中445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集中在4.00%-5.00%区间;662款产品收益率在4.00%及以下。而从人民币固定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来比较,城市商业银行所发产品收益普遍略高一些。

  就目前市场公开信息来看,部分银行的国庆短期理财产品已经开始热销。例如,浦发银行在售的t+0至t+2的短期理财产品,其收益约在3.3%—3.7%;华夏银行近期推出的36天5万起投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3.75%;光大银行推出的101天,投资起点5万元的国庆节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88%。

  融360专家认为,国庆期间银行理财产品会出现近段时间的一个“高收益”峰值,但幅度会比较有限。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讲,还是要抓住国庆节的好时机,而且最好购买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高收益。

  对于打算国庆节前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业内人士提醒,购买“节日专属”理财产品的时机需要精准拿捏,投资者要特别留意募集起始日、募集到期日、起息日。募集到期日可能不是起息日,某些产品的起息日会后推一天。很多理财产品属于“节前购买,节后起息”因此不宜过早投资,以免资金在募集期和非工作日“站岗”,摊薄收益。

  另外,每家银行对每种产品、每类手续费的收取标准有所差异。市民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获得的实际收益往往是扣除销售费用、托管费和管理费用之后的收益。

  券商也要分蛋糕 抢发黄金周高收益产品

  看着银行大量推出国庆短期理财产品,券商自然不甘落后,最近两日也纷纷抢发黄金周短期高收益理财产品,希望能成为投资者闲置资金理财的首选。

(搜狐制表)

  通过上图来看,中信证券推出的国庆短期理财产品收益较高,且起投门槛只有1000元。该产品自9月27日至9月29日,在中信证券“信E投”互联网证券APP每日8:50发售。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06941.shtml report 1669 转眼间,本周就要迎来国庆节,估计很多人都在精心计划着十一假期。那么在享受欢乐时光的同时,你有给手中的闲钱安排个完美的“旅行计划”吗?近年来,无论是人民币贬值,还
最后修改于2016-09-28 09:11:40 阅读(0)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