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联储这位重磅官员的讲话 已为12月加息做足预告

财经头条网 阅读(0) 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称,低利率环境已经起到了帮助推动美国就业市场增长的作用,而现在这种增长正在带来工资上升的结果。

  费希尔周二在华盛顿的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发表了演讲,并在随后进行的问答环节中说道:“现在的美国失业率已经低于5%,我们正开始看到就业市场压力升高所带来的结果。”

  在此次讲话中,费希尔并未就美联储加息时间的前景作出讨论。 他说道,工资通胀已经从去年的2%左右上升到了今年的2.5%左右,从而提供了一种证据,证明失业与通胀之间的联系还是仍旧存在的。虽然,在此前的十年时间里,这种联系已经变得不那么令人信服。但美联储认为,3%的工资增长是与合理的通胀率相符合的。

  就美联储高官有关何时再度加息的争论而言,有关就业增长将推动通胀率重返美联储2%目标水平的信心将是其中心内容。在9月20日和21日之间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期间,美联储高官在这个问题上存在分歧。虽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终决定将其基准利率维持不变,但会上有三名委员都对此投了反对票。

  美国的失业率在2009年触及10%的高点,但随后则已逐步回落至5%以下。在截至7月份为止的12个月时间里,美联储最看重的通胀指标——不计入波动性较强的能源和粮食价格的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PCE)为1.6%。费希尔称:“概括而言,我不希望美联储采用零利率或接近于零的利率政策。我不喜欢这种政策,但也不希望加息幅度过大。就零利率政策而言,还有一个问题是这种政策给人带来的感觉是资本的生产力不太高。”

  在9月FOMC会后公布的美联储官员预期利率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预计年内可能加息一次。而美国联邦基金期货交易显示,目前市场预计,2016年11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仅8.3%,而12月加息的概率则上升至52%。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头条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18484.shtml report 996 据彭博社报道,美联储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Fischer)称,低利率环境已经起到了帮助推动美国就业市场增长的作用,而现在这种增长正在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