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骋易资产谈“存量时代”地产投资基金的发展趋势

财经头条网 阅读(0) 评论()

  

  目前国内一线城市,已然进入到房地产“存量时代”,即二手房交易量将远超一手住房,城市核心区域几乎没有新的土地入市,而随着房价持续性的上涨及相关房产调控措施的不断出台,同时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舆论争议也愈演愈烈,势必将通过结构化调整来保障到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稳定发展。

  如何通过业务的调整及模式的创新,延续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成为各房地产投资基金正在面临的问题。上海骋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便是一家专注于存量房市场投资的资产管理机构,公司摒弃传统地产基金的运作模式,构建金融端的资本运作及物业资产端的增值管理多层结构的新基金模式,寄希望于通过发掘至少具备如:地处城市CBD中心、具备较好的租售优势、属于价格洼地等条件的房产购入持有并打造成拥有多类配套增值服务的高端租赁公寓。不仅获得所持资产的增值预期,同时也大大增加持有期间的附加收益。

  骋易资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目前市场行情下,虽然我们依旧看好国内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在未来数年内仍将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但作为资产管理机构,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做好面对房价结构化调整的风险。一方面,选择价格洼地内的标的物,可以更大机会的获得所购入标的在短期内的快速增值,提高风险应对能力;另一方面,坚持精选城市CBD的高端住宅公寓,因为CBD不仅有大量的高净值人群的住房租赁需求,使我们打造的高端公寓能够获取足够的租赁客源,产生可观的运营收益,更重要的是成熟的CBD区域内住宅供地有限,甚至已无新增可能,使得已有住宅公寓具备了很强的稀缺性。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所以具备稀缺性的房产势必将具备更好的保值增值功能。

  据相关数据统计,虽然目前国内一线城市,如上海普通住房出租的租金回报率正处于快速的上涨态势,但整体水平仅为2%-2.5%,而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租金回报率均在5%以上,甚至高达10%。所以骋易资产表示,通过投资具备增值空间的优质住宅公寓、开展租赁业务并提供配套的增值服务获取增值收益,是属于一种风险相对较低,而预期收益相对可观的资产管理模式;

  相对于总金额数百万乃至上千万级别的CBD区域房产,一百万便可投资的私募资管产品能让份额认购者以相对较小的资金投入便能轻松享受到原本操作手续繁杂、投资体量相对较大的房产投资红利,避开房产限购问题,实现分散投资及多渠道资产配置;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9号》文等相关政策明确提出对住房租赁企业的金融支持,积极鼓励住房租赁业务的金融产品化。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通过构建金融端的资本运作及物业资产端的增值管理多层结构的新基金模式,势必会成为存量房时代,地产投资基金的发展趋势。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头条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50878.shtml report 1296 目前国内一线城市,已然进入到房地产“存量时代”,即二手房交易量将远超一手住房,城市核心区域几乎没有新的土地入市,而随着房价持续性的上涨及相关房产调控措施的不断出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