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理财范CEO申磊:行业疯狂做量时 我们依旧走的很稳

  近日,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理财范CEO申磊介绍了北、上、广、深、杭这几个地方的金融平台都不一样,各自都有鲜明的个性,深刻剖析了北京互联网文化特点,指出北京一线平台在资金端都很给力,优点是业务开展会很快。而在2014年整个行业都在疯狂做量的时候,理财范这边依旧走的很稳。“互联网金融根本还是金融,金融拼的不是快,归根到底还是债权的质量。” 理财范CEO申磊掷地有声。

  理财范公司位于朝外SOHO A座603室,一进公司就能感觉到这是一家很有互联网精神的企业,公司LOGO是一只鹿,代表精足、稳步的含义。前台的电视机里播放申磊接受媒体采访的视频和投资者教育的宣传片。

  理财范CEO申磊,一位儒雅总裁88年出生,四川绵阳人,清华大学博士,连续创业者。申磊说,不知道大家玩网贷这么久有没有发现北、上、广、深、杭这几个地方的平台都不一样,各自都有鲜明的个性。北京平台就是互联网文化很浓,CEO就是最大的产品经理,别管是网站还是APP,用户体验都是一流的。所以很多北京一线平台在资金端都很给力,相对来说选择P2N的模式的比较多,就是自己主要负责线上募资,资产端则是和小贷公司合作。

  这个模式优点是业务开展会很快,但缺点就是利润大多被小贷公司拿走了,自己平台这边还容易背锅。理财范在这方面做得相对比较谨慎,风控总监说我们的风控策略主要放在贷前,项目推荐过来后我这边会审核的非常严格,过单率相对会比较低。

  申磊补充,14年整个行业都在疯狂做量的时候,我们这边依旧走的很稳,到年底我们觉得市场环境不好,直接一单业务我们都不做,很多投资人在网站上看不到任何正在募集的项目,我们宁愿这样也要保证理财范提供的债权的优质性。因为互联网金融根本还是金融,金融拼的不是快,归根到底还是债权的质量。

  风控策略可能很多投资人不理解。说的直白点就是对欲望的把控程度。这里面有个矛盾点,如果平台把控的太严,能做的业务就会很少,资产渠道觉得你兄弟不给面子以后就不和你玩了,投资人长久抢不到标,资金一直站岗就会提现离开。很多平台就是害怕这一点,所以在风控标准上定得就会松一些,什么单子都上,表面上大家其乐融融,但这其中的风险也会越积越多,早晚有一天会爆发。

  申磊表示,投资方很认可我们这种发展策略,大家都明白金融核心还是风控,投资人在乎还是安全,所以理财范这个发展策略先求稳,宁愿业务少一点。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50997.shtml report 1046 近日,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理财范CEO申磊介绍了北、上、广、深、杭这几个地方的金融平台都不一样,各自都有鲜明的个性,深刻剖析了北京互联网文化特点,指出北京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