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9月28日油价难逃空头魔掌晚间EIA独家前瞻分析策略

  韩铭亮:9月28日EIA携手欧佩克空袭油市,油价难逃空头魔掌

  导读: 据笔者-韩铭亮分析研究,近三周的EIA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主要因为飓风经过墨西哥湾导致油轮停滞。不过如今由此带来的涟漪效应已消退,本周库存将强势回归。

  大多数油市参与者都认为,墨西哥湾的飓风对于原油市场的影响仅仅是昙花一现的事情。但笔者-韩铭亮认为由此带来的副作用将会导致本周美国原油进口及库存数据大幅增加,而超出预期的库存数据将会进一步打压油价。虽然,由此得出库存将大幅增加的理论思维异于常规逻辑,但是往往要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事情,才能收获意外惊喜。

  首先,有一个关于飓风影响原油进口的理论,使笔者-韩铭亮预计将会导致本周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且影响或会延续至下周。在过去三周里,原油库存出现大幅波动,相信主要原因是因为飓风穿过墨西哥湾,且影响了东海岸。

  其次,如果飓风造成的涟漪还在,那本周的数据或是有很少变化;但如果涟漪已彻底消退,那本周的库存将呈现比预期更大的涨幅,这就是为什么韩铭亮老师认为今晚将会是油价的灾难。只要想一想飓风的路径,以及它如何影响海上的油轮,所有难题都将迎刃而解。我们知道飓风影响的第一批油轮导致了平均710万桶原油无法进入美国。但难道就只有这些船只被拒之门外?

  而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仅仅增加了24.7万桶,平均进口量为830万桶。因此,理论上来说,如果涟漪遵循可预测模式以及飓风早已不复存在,那么本周进口可能平均高达890万桶,同时库存量将会大幅增加。由此看来,今晚的EIA将会联袂欧佩克在阿尔及尔召开的非正式会谈重挫原油市场。

  9月28日(周三)原油技术面独家解析:

  从日线图上看油价在昨日回吐了周一大部分的涨幅,空头趋势依旧,布林带依旧呈缩口运行,K线打破中轨压力企及上方位置但依旧受压于布林带上轨47.1美元一线压制,MA5/MA10均线交死叉于45.73美元向下运行,且受120日均线于45.9美元附近位置强行施压,MACD指标于0轴附近粘合相交金叉红色动能柱放量缓慢,随机指标向上;从四小时线上看油价一直徘徊在中轨附近位置,而中轨45.60美元已破,布林带呈持平运行,而上轨线46.80美元位置依然在上方强行施压,MA5勾头/MA10均线相交金叉分散运行,MACD指标于0轴上方交死叉运行,绿色量能逐渐消耗殆尽;油价在昨日空头回补大涨之后回落整理修复,朦胧的技术面令油价多空难辨,相对于昨日空头趋势。从小时图上看,5日10日20日均线相交形成死叉分散运行,直破小时线支撑45.26美元,行情又震荡下行到44.55美元,连续下行突破44.55美元后止跌,这是个关键的支撑位,破位可考虑继续追空,不破则理性观望。今日开盘受API数据影响,油价涨幅有限。但是结合技术和消息面分析,当前油市依旧是个空头趋势。因此,操作上韩铭亮老师建议投资者高空为主。由于冻产会议期间,原油走势受消息支撑,具体实时操作指导可以直接咨询韩铭亮本人。

  9月28日(周三)现货原油布局建议:

  美原油:

  1、油价上方触及46.00、46.30美元分批做空,止损0.3美元,目标看44.50美元,破位可继续持有;

  2、油价下方触及44.50、44.30美元分批做多,止损0.3美元,目标看46.00美元,破位可继续持有;

  大连油:

  1、油价上方触及3050、3080分批做空,止损30个点,目标看2950-2960;

  2、油价下方触及2960轻仓做多,止损30个点,目标看3050.破位可继续持有;

  以上内容由国家一级分析师韩铭亮提供参考,想了解更多关于投资的相关技巧、做单技巧、解套策略、行情分析以及操作建议等,欢迎投资朋友添加笔者薇信HAN688911。

business.sohu.com true 分析师-韩铭亮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51307.shtml report 1928 韩铭亮:9月28日EIA携手欧佩克空袭油市,油价难逃空头魔掌导读:据笔者-韩铭亮分析研究,近三周的EIA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主要因为飓风经过墨西哥湾导致油轮停滞。不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