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勤劳致富,资本致富?

  

  千百年来,中国人一直相信勤劳致富。这也是世界各地华人为什么那么勤劳的重要根源。而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会做事的不如会说事的,能干的不如能折腾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在现实中累死累活赚钱,远不如编织一个概念,然后组装一个“团队”,然后卖给资本市场,这样未来100年一次性都赚回来了。

  所以,在中国当下,最好的生意不是实实在在做企业,而是,成立公司虚增利润编织故事,与最炫最酷最拉风的概念、符号绑在一起,以天价甩卖给资本市场,方式以前是IPO,如今以并购借壳重组为主。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创造10亿美元富豪最多的国家。

  

  人民币每年以7%-8%的速度在贬值,普通老百姓有什么稳健的方式来抵御通胀呢?

  感觉ZF如同个大食堂,而百姓就是不断往食堂饭卡里充钱的员工,你可以每天选择不同的口味,菜系,如同股票,房地产,但是你只能在食堂里购买,资金无法延伸到外界,这要源于我国严格的外汇管控,所以,货币超发,资金又运不出去,房地产火爆也就理所当然了。

  目前,若用股市的市盈率来比较的话,超一线热点城市的房价租金比已超过50倍,主要城市为38倍,而国际的benchmark来看,16.7至25倍之间应是房价的健康区间,若超过25倍就该治了。

  如何治?

  有人说CDS的推出将是压垮房价的最后一根稻草

  然而都是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因为CDS只不过是一个保险,目标是那些僵尸企业,因为除了员工的安置问题,更重要的顾虑是那些银行贷款,如果企业被取缔,或者破产,必然导致银行的坏账,而坏账率就会飙升,所以CDS是给银行提供了对冲违约的工具,目的就是保住银行,就像去年救市一样…

  其实根源就在于经济学家讲的,“经济差,货币多才是推高房价的主因”,她同样预判,如果经济继续不好,货币还会继续增发,房价翻一番将是大概率事件,只有经济转型成功,政府才有底气出台房产税,真正打击房价。

  

  但目前ZF只能说“不想”,因为国家目前正处于转型期,需要对于刺激经济的动力,而金融的本质就是收益和风险并存,如果房贷资产都是低风险,哪有收益? 所以房价持续上涨,反过来可以刺激房贷的需求。

  同时,美国那边也不消停,有点火上浇油的意思,如果特朗普当选,撕毁或冻结TTP协议,会逼迫人民币升值,而ZF的稳增长将面临挑战,会不会新的一轮货币宽松将实施,我们不得而知,而若资金再次流入房产,后果只能是…

  

  因此,如果整个经济行情按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超发的货币量不是用于民生来创造实体经济,整个社会财富就成了倒金字塔,也就是贫富差距一次次拉大的根源所在, 因为仅仅卖一套房产,其投资的收益要远远高于白领一年的工资,所以勤劳致富或变成资本致富。

  其结果就是社会上将继续屡屡出现大批靠房吃饭的闲人、干实业不如炒房的的现象,此如同鸦片战争,全民懒散绝望。所以我们希望改革的红利能早点激发,改革的成功能早点实现,这样才会改变目前的现状。

  股票被套怎么办?不知道怎么选股?有股票问题请咨询( sunliqwer)专业老师带您解套,更有每日盘前三只牛股免费推荐,获取更多资讯,头条订阅( dylanglong) 让客户盈利是我们的宗旨。

  来源:朗龙金融研究所( www.langlongtz.com

  获授权转载 作者:朗龙投资【 注:欢迎转载,但须署名朗龙投资并注明来自朗龙投资微信,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朗龙投资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51329.shtml report 2410 千百年来,中国人一直相信勤劳致富。这也是世界各地华人为什么那么勤劳的重要根源。而现在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会做事的不如会说事的,能干的不如能折腾的。为什么这样说呢?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