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油价重压雪上加霜 今夜EIA或再补一刀

  几周前,由于墨西哥湾飓风影响导致库存下降,油价上涨,但随着美国页岩油库存的增加,油价稍有平衡,今日(9月28日)凌晨,API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再次大减,油价跳涨。太师点金预测今夜EIA会出人意料,油价进一步受压。

  这个月,多重因素导致油价剧烈波动。而其中驱动油价开启跌势的根源便是9月IEA月报,促使了市场情绪的反转。不过,欧佩克冻产协议的“嘴炮之争”最近曾多次打断油价的下跌趋势,且如今投资者都把注意力放在冻产协议能否达成上。但是,在太师点金看来,本周还有一些更重要的数据将颠覆油价走势。

  有一个关于飓风影响原油进口的理论,太师点金预计将会导致本周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且影响或会延续至下周。在过去三周里,原油库存出现大幅波动,相信主要原因是飓风穿过墨西哥湾,且影响了东海岸。

  如果飓风造成的影响还在,那本周的数据或是有很少变化;但如果影响已彻底消退,那本周的库存将呈现比预期更大的涨幅,这就是为什么预测今晚将会是油价的灾难。

  只要想一想飓风的路径,以及它如何影响海上的油轮,所有难题都将迎刃而解。我们知道飓风影响的第一批油轮导致了平均710万桶原油无法进入美国,但情况还不止这些。

  首先,暴风雨经过大西洋进入墨西哥湾,因此很有可能飓风首先阻止了那些离墨西哥湾海岸目的地还很远的船只进入墨西哥湾。

  因此,相信那些最初被延迟进入墨西哥湾的油轮是导致上周库存大幅下降的主要因素。由此看来,最外部的涟漪已经在上周影响完毕,而这周将会恢复正常的库存以及进口。

  从理论上来说,如果涟漪遵循可预测模式以及飓风早已不复存在,那么本周进口可能平均高达890万桶,同时库存量将会大幅增加。

  由此看来,今晚的EIA将会联袂OPEC在阿尔及尔召开的非正式会谈重挫油价,油市又将经历一场突击。

  原油分析师微信号:tsdj028

business.sohu.com true 洞察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51686.shtml report 1292 几周前,由于墨西哥湾飓风影响导致库存下降,油价上涨,但随着美国页岩油库存的增加,油价稍有平衡,今日(9月28日)凌晨,API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再次大减,油价跳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