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民币比肩美元的路,仍是“望穿秋水”?

慧眼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在中国经济腾飞的情形之下,人民币的地位已然提升许多,占据着市场的重要份额;而对于美元的地位仍然难以撼动,这个市场的份额还是由美国所主导。而人民币前景如何?能有与美元一比的能力吗?

  

  要想占据主导地位,首先得让人认识到你的存在,看到你的商机,假如达到全球购买中国国债热潮的时候,那么人民币的地位就毋庸置疑了。各国央行之间的明面博弈,那就是债券交易了,中国持美债最多是何原因?因为美元地位在那里,国家债券之间的买卖是为了更好的调控本国经济,留一手保障,而这保障自然要留在靠谱人的手里了,纵观全球,美国地位在那里摆着,稳健的债券投资也非美债莫属了。

  

  中国慢慢的着手占据货币市场,看准时机,果断给予美国250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促进人民币清算和结算业务在美国市场取得了进一步发展,截至目前,伦敦、巴黎、新加坡、香港、法兰克福、多伦多、东京等全球主要金融中心均设立了相应的人民币交易市场。

  而中国步伐不止于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样样事情都应当循序渐进。做好自己的同时,才能更好的促进人民币地位的提升。近日,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中国大陆发行了一只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储备货币篮子支持的债券,为约30年来首只此类债券发行,此举有助于扩大人民币使用。而在近来人民币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也有动作:10月1日,人民币即将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占比为10.92%。这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必备条件,也是对我们人民币的认可。

  

  石油天然气已经作为当今世界的能源命脉,经济推动这两个缺一不可!而在这个大舞台上,油价的衡量单位仅有美元,而无其他!这就暗指美元的地位是多么的高,并且难以动摇。所以如果人民币想进军更高的舞台,那么与石油天然气就要有更多的接触才行了。当石油用人民币来衡量的时候,也是我们人民币胜过美元之时。

  文/炜康论金 微信号:WK952707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眼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58143.shtml report 1257 在中国经济腾飞的情形之下,人民币的地位已然提升许多,占据着市场的重要份额;而对于美元的地位仍然难以撼动,这个市场的份额还是由美国所主导。而人民币前景如何?能有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