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富豪引领全球财富增长:1.2万人掌握1.7万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新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调研公司Wealth-X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在2015年积累了1,750亿美元的新财富。在2015年全球超高净值人群创造的总财富中,中国所占比重接近四分之三。中国大约有1.2万超高净值人群,他们拥有的财富超过1.7万亿美元。

  虽然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股市起伏不定,但中国最富有的人群的财富增长了10%。

  有趣的是,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的财富增长10%的现象和基准上证综合指数(2987.8576, -10.31, -0.34%)的表现相呼应,2015年该指数累计上涨了10%。在此之前,中国股市在2015年夏天大跌,上证综合指数在八个月内下跌了50%。

  股市回报和中国富人所拥有的财富之间的关联并不令人意外,Wealth-X发现中国的富人不是很愿意持有现金。中国最富有的人群持有的现金占他们所持资产的比重还不到9%,这是研究涵盖的所有国家中比重最低的。中国超高净值人群持有比例最高的资产包括民营企业、股票和债券。

  虽然中国比其他国家创造的美元财富更多,但并没有产生出很多新的亿万富翁。过去四年,中国超高净值人群的数量仅增长了5%,远低于美国的20%。Wealth-X研究分析师金纳德(Benjamin Kinnard)称,这反映出在中国企业家很难创办新企业。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8/n469364173.shtml report 596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调研公司Wealth-X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超高净值人群在2015年积累了1,750亿美元的新财富。在2015年全球超高净值人群创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