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中国房价疯狂年轻人太苦逼?日本韩国人也苦啊

  中国的房价已经变得越来越疯狂。从白菜市场一般的房产抢购到上海的“离婚买房”,再到深圳6平方米的“鸽子笼”,节节走高的房价催生了大量“中国买房怪象”......

  老百姓的三观也在一遍又一遍得被现实“冲刷”。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满传在会后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当前房价快速上涨对刚进入职场的年轻人太不公平,房价暴涨容易形成马太效应,让富人越富,穷人越穷,而年轻人买房越来越难。

  不得不说,中国高昂的房价,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年轻人的生活都不可避免的被房子所绑架。租房时,付出的租金已经占据了年轻人大部分的月收入,让生活只剩下眼前的苟且,哪里还看不见任何诗和远方?如果要买房,年轻人得动用家庭里老中青三代人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积蓄......

  另外,高昂的房价还导致了更多的“贫苦”现象。在高房价的作用,年轻人大部分的收入都将贡献给房子,从而引发了年轻人的贫困,而这些贫困有可能引发的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形成了环环相扣的恶性循环,进一步让年轻人陷入贫困陷阱无法自拔。

  不过,让人略感“欣慰”的是,被房价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不仅仅是中国青年,以下几个国家的年轻人也过得不容易......

  日本:“租房派”的壮大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2012年发布的白皮书,1983年,40岁以下的日本人中有房者占42.2%,2012年有房者只占28.4%,近30年间下降了约14%。

  据日本的《住宅生活相关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1.5%的被访者说“想要买房”,13.4%的被访者称“总体上来说想要买房”,共占总人数74.9%。这意味着约四分之一的日本人认为不买房也无所谓,这一比例在20至40岁的年轻人中更高。

  日本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23.3%的被调查者认为现在并非买房的时机,15.2%的被调查者认为现在是买房时机。对于现在住房的满意度,买方者平均为73.8分,租房者为63.5分。

  韩国:年轻人买不起房

  与中国相邻的韩国,不仅地域文化有渊源,连对待房产的态度也相似,韩国的年轻人凭借自己同样很难买起房,很多年轻人都为住房而苦恼,常常为到底是租房子住还是贷款买房子而感到两难。

  据统计韩国的房价也高得让年轻人难以负担,韩国首尔江南区的房价每平米已经突破六七万元,对于刚工作没多久的年轻人来说压力确实不小,韩国年轻人想买房大多也要依靠父母资助,若是家里兄弟多,婚娶需要男方买房,父母积蓄又不够时就只能选择租房。

  英国年轻人买房同样得“啃老”

  虽然英国公投结果宣布退欧之后,有专家预言这一重大决定将扼杀房价。但是有一个重要的事实要考虑进来,即:英国地产市场供应远远小于需求。在目前的经济状况下,开发商也无力建造更多的住宅。一些分析师认为即使买家大量减少,供需的严重不平衡也将造成英国房价的居高不下。

  因此,在买房这件事上,英国年轻人同样也得“啃老”。英国抵押贷款机构访问20-45岁人士的调查报告显示,63%的购房者从父母那里寻求了资金帮助。27%的英国受访者的父母表示动用储蓄帮助孩子买房,10%的受访者则提前把财产给了孩子。

  (本文综合自一财、国金证券等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371163.shtml report 2298 中国的房价已经变得越来越疯狂。从白菜市场一般的房产抢购到上海的“离婚买房”,再到深圳6平方米的“鸽子笼”,节节走高的房价催生了大量“中国买房怪象”......老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