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拉加德:全球应采取更有力政策 货币政策应宽松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拉加德:全球应采取更有力政策 货币政策应宽松

  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发达经济体应该采取更有力度的促增长政策,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提振脆弱的经济。拉加德认为那些妨碍贸易的政策,是不合适的,是经济弊端。拉加德称,中国经济相比许多国家要表现更好。

  拉加德称,经济增长温和,是因为政策温和。她重申,IMF将降低对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因为美国经济增长在上半年不尽如人意。欧洲经济增长依然低于平均水平。日本经济有一个小的反弹。巴西、俄罗斯经济开始企稳,有改善的迹象。中国和印度的经济会相对更好一些,分别在6%和略超7%的水平。

  IMF在今年7月将美国2016年经济增速从2.4%降低到2.2%,主要由于美国一季度经济表现不佳。IMF将于下周公布最新的全球经济展望。

  悲观主义者认为,传统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已经无能为力了。不过拉加德称,她不这样看。她认为,政策还有很大的空间,比通常认为的更大的空间。IMF研究发现,货币政策刺激对依赖债务融资的基础设施建设有积极作用。

  在去年12月美联储开启十年来首次加息之前,IMF曾公开表示,美联储加息太早了。在今年9月FOMC的最新会议上,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不过有三名委员反对这一决议,认为应该加息,表明美联储内部分歧很大。

  拉加德称,希望美联储的加息决策,能够基于充分的信息:经济增长和就业都是稳固的,通胀朝着2%的目标前进。

  拉加德认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道路上,还有很多的不确定性。特别地,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不同步,可能引发金融市场大幅波动。拉加德呼吁,全球政策制定者需要一同努力,来刺激经济增长。好的国际协调能让国内效应放大,同时产生积极的外部效应。

  在问答环节上,拉加德称,制造贸易壁垒,是非常明显的经济弊端。IMF倡导的最基本原则是:不要伤害,首先不要伤害贸易。然而,近期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这可能会伤害经济中重要的增长点。历史上看,贸易向来都是促进经济增长的动力。

  拉加德认为,政府应该确保贸易中获得的利润能够广泛地分享出去。如果想要确保到下一代全球化还活着的话,那么需要所有人都受益。

  对于英国退欧,拉加德表示,在6月退欧公投之前,她提出的警告是正确的。当时IMF认为,会有突然的反应。结果是,市场立即下跌,英镑暴跌。不过现在市场已经恢复过来了。英国退欧是会有后果的,而且是不太好的后果。英国退欧谈判将持续数年,这中间有许多不确定性。

  对于近期德意志银行股价暴跌,拉加德称,德银是市场上一个系统性的参与者,有着坚实的基础。美国司法部的巨额罚款会令德银资本大幅受损,但目前看,德银似乎还没有到需要国家干预的程度。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371426.shtml report 1177 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表示,发达经济体应该采取更有力度的促增长政策,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来提振脆弱的经济。拉加德认为那些妨碍贸易的政策,是不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