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动态 > 2016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金博会10月开幕 传统金融新兴金融同场竞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夏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金博会金秋10月盛大开幕,传统金融新兴金融同场竞技

  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插上复苏之翼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10月27日在京开幕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喜忧参半,受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在此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关键阶段,中国日趋多元的金融体系激发的新动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全面深化金融业改革开放,不断提升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产业升级能力,推进金融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加强全球金融业交流与合作,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于2016年10月27日-10月30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

  2015年金博会现场一角

  据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新闻发言人江楠介绍,本届金博会将聚焦金融服务于持续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金融改革与创新所带来的新动能,更好地发挥 “中国金融业发展风向标”的引领作用。

  江楠进一步介绍,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将丰富企业融资、百姓理财、风险防范、金融市场推广等展会内涵,聚焦最新金融热点,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展览、论坛、签约、洽谈、惠民等活动,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传播健康金融理财文化,提高金融服务百姓水平。本届展会将以“新机遇、新金融、新发展”为主题组织各项活动。其中在展览活动方面,将举行金融支持国家战略、银行业改革发展、证券基金业创新、保险业创新、互联网金融发展与创新等主题展览展示活动,重点展示金融行业前沿发展趋势及创新实践成果;在考察交流方面,将组织专题考察调研活动,活动拟邀请金融管理机构领导、省市领导、国际国内金融机构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实地调研金博会;在高端交流活动方面,将举行为期三天的中国金融年度论坛,深度探讨银行、保险、资本市场、金融科技与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发展的最新成果,为金融业改革与创新提出建设性建议;在推动金融创新方面,将举行金融行业创新成果发布活动,为重要金融创新成果、合作签约项目搭建权威信息发布和洽谈交流平台;在金融惠民方面,将举行证券市场北京市民投资报告会、雪球投资者报告会、私募基金投资报告会、金融投资名家讲坛、金融理财大讲堂等活动。

  ——多元化金融脉络清晰 主流与新兴力量同场竞技

  今年以来,一系列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落地,过去“野蛮生长”的互金行业逐步走向正规。互联网金融被纳入正规军看似“一小步”,实则是我国金融市场迈向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功能齐全的一大步。

  第十二届北京金博会给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互联网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个同场PK的舞台。据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新闻发言人江楠介绍,本届金博会除了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渤海银行、农信银资金清算中心、四川信托等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国太平保险、安邦保险、泰康保险等保险公司,以及西南证券、华融证券、首创证券等主流金融机构。

  更汇聚了腾讯金融、苏宁金服、国美金融、红岭创投、爱钱进、众信金融、凤凰金融、银客网、捷越联合、银豆网、团贷网、网利金融、久金所等互联网金融“新势力”。值得注意的是,中天城投、宝钢集团、首创集团、广州金控、越秀金控等上市公司、国企,以及安邦保险、泰康保险两大险企也将携自己的新型互联网金融业务亮相本届金博会。

  ——金融创新服务实体 百余机构各显神通

  创新,是金融领域永恒的话题。据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新闻发言人江楠介绍,此番参展的金融机构可谓各显神通,力争给首都人民、全国人民展现出最新、最好的金融创新成果。

  总的来看,这些金融机构的创新有三方面特点:一是紧跟国家大战略,比如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利用覆盖国际金融中心和中资企业等海外市场优势,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制定信贷配套政策及措施,为“走出去”企业全球经营铺设服务网络。

  二是紧密围绕创新型中小企业,比如农业银行“数据网贷”服务、中国银行中小企业跨境投资撮合服务、邮储银行双创企业立体服务平台,无一不是以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

  三是紧密结合高科技、互联网。比如安邦保险集团将携旗下官方互联网平台——安邦金融首次参展金博会,通过开设互动理财体验区、多功能活动区、VR设备体验区和时光留影区,全面推出安邦金融平台包括安邦金融APP、ab95569网站、安邦保险微信平台在内的新型服务。

  ——“互联网+”普惠民生 未来金融体验专馆闪亮登场

  “互联网+”不再是个高大上的概念,而是成为金融机构切实服务民生的途径。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新闻发言人江楠告诉记者,在本届金博会上,未来金融体验专馆闪亮登场,成为舆论焦点。

  而各家金融机构也都携自己的互联网创新产品亮相。比如,“快贷”是目前建行在国内首家推出的一款个人网上全程自助贷款,在网上或手机上办理方便快捷。自2012年推出首款全程网上自主操作的消费贷款产品——善融商务个人贷款以来,建行不断加快产品与电子渠道的融合步伐。2013年为中小企业客户打造了一款专属的网上助业贷款产品——善融商务助业贷,贷款金额最高1000万元。今年,建行进一步升级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提高线上消费类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与东风标致、福特等汽车品牌合作,推出全流程线上车贷产品——车e贷,几分钟即可办妥汽车贷款手续,还可在线选车和预约车商。

  民生银行贴近互联网用户需求和习惯,持续提升网站、手机APP、微信银行及10100123客服热线等专属渠道的客户体验及服务效率,新增H5开户及产品购买渠道;在扩大如意宝、定活宝、民生金等业务规模的同时,创新推出基金通、银行理财、好房贷等新产品,按照央行账户新规及时推出直销银行电子账户支付缴费功能,构建更为完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体系。

  浦发银行的“spdb+”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推进;持续推进社区银行建设,加快推进网点转型试点,社区银行经营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践行普惠金融 互联网金融面临新机遇

  我国正在推进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使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水平居于国际中上游水平。在新世纪,普惠金融的巨大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新科技在金融中的应用。特别是近几年来,互联网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为普惠金融插上了翅膀,依托于移动互联、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数字技术,才能降低金融服务门槛和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体验,实现商业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新闻发言人江楠对记者表示,面向最广大人群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仅仅能扩展普惠金融的惠及范围,更加能大大提升普惠金融的服务效率。而承载着这一使命的金博会,正成为我国互联网金融行业、普惠金融领域的重要展示平台之一。本届金博会汇聚安邦金融、苏宁金服、国美金融、泰康在线、红岭创投、凤凰金融、爱钱进、众信金融、银客网、首创金服、捷越联合、银豆网、团贷网、网利金融、久金所等互联网金融机构,将联手展示普惠金融业务发展成果,推出便捷的普惠金融新业务。

  此外,本届金融博会不少地方政府组团参展,广州、成都、江西等外省市政府将以金融机构组团形式参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397346.shtml report 3250 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插上复苏之翼第十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10月27日在京开幕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喜忧参半,受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