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贷监管细则落地,加快了互联网金融的洗牌速度?

聪明投资者 阅读(0) 评论()

  8月24日,由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暂行办法》的颁布,无疑加快了网贷行业的洗牌速度,净化网络借贷市场环境,为合规安全运营的平台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契机。

  《暂行办法》出台的同时,业内专业人士以及平台纷纷对此作出解读。首先,《暂行办法》第五条做出明确说明,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应当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办理备案登记。备案登记不构成对机构经营能力、合规程度、资信状况的认可和评价。即是说,平台运营有一个必需的条件——拥有EDI许可证(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业务许可证)。EDI许可证的办理,对于合法合规运营的平台来说终究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但对于违法运营的平台来说,没有资格办理EDI许可证,将会因此永远退出p2p网贷舞台。

  其次,《暂行办法》在债权转让、禁止业务和借款限额等方面出现一定调整,因此业内不少人开始为P2P的未来出谋划策,例如提出业务彻底转型、合法规避监管或者紧缩业务,但无论如何,以小额分散类平台将成为未来P2P市场的中流砥柱。

  对于贷财行(原贷金所)来说,合规安全一直是平台运营坚持的理念,而在平台业务方面,贷财行也始终专注于三农金融、中小企业小额贷业务,基本符合《暂行办法》中所提出“借款金额上限”要求,因此《暂行办法》的落地,无论在合规经营方面还是在平台业务方面,贷财行都积极拥抱监管政策。

  贷财行(原贷金所)唐森表示:“无论是EDI许可证方面,还是平台业务限额方面,都属于监管对于平台合规要求的部分。对于这一部分,贷财行(原贷金所)将努力让自己达到监管要求,并厘清平台业务模式,做p2p网贷行业规范运营的先行者。”

  虽然《暂行办法》对p2p合规方面做了指示,但依然消除不了平台风险问题,其始终是网贷投资人较为担心的问题。而拥有供销社联合社背景的贷财行,由于具有较为稳定的风控能力和优秀的理财产品为投资人所青睐。

business.sohu.com true 聪明投资者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398140.shtml report 1045 8月24日,由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在业内引起广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