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济神州肿瘤治疗药物临床获批 高瓴资本谈投资心得

来源:搜狐财经
  • 手机看新闻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近日,百济神州公司宣布在研产品PD-1单抗BGB-A317获得了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用于治疗晚期实体肿瘤。此前,百济神州联合中美两地科学家研发的中国抗癌原研药,也曾率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证。

  由于原研药的研发通常需要15年左右的时间,因此需要大规模资金不断投入,百济神州的重要投资者之一,坚守长期价值投资的高瓴资本则从早期开始就进行了持续的投资。

  今年年初,美国股市股指经历波动,百济神州却在资本寒冬下逆势发行,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2016年第一家赴美IPO的中国公司,也是2016年美国IPO第一单。百济神州的模式为资本市场所接受,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的判断也得到市场检验。

  资料显示,高瓴资本是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业绩最优秀的投资基金之一。除了百济神州,高瓴资本的投资名单中还有腾讯、京东、滴滴、美团、去哪儿网、蓝月亮、美的、格力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名字。高瓴立足研究实体业态,专注TMT、健康、消费等领域,每一个投资案例都堪称业界经典。

  张磊表示,高瓴资本始终坚持独立思考和稳健运行,从不盲从市场热点,而是致力于在关键时点投资于正在或将要产生结构性深刻变革的行业中的优秀企业。“投资需要对关键时点和关键机会进行把控。什么是关键时点?就是大家都看不懂的时候。关键变化是什么呢?如果是一成不变的事情,实际上很容易被看见,这个世界永恒的只有变化。只有在变化的过程中我们才能去跟别人有不同的观点,而且是产生长远价值的不同观点。”张磊认为,真正的好公司是有限的,真正有格局观、有胸怀又有执行力的创业者也是有限的,不如找最好的公司长期持有,帮助企业家把最好的能力发挥出来。在此理念下,“具有伟大格局观”的企业在发生关键时点时,就得以被高瓴资本迅速发现从而获得融资。

  资料显示,2005年,高瓴资本在全球的第一笔投资就瞄准了中国,标的物是市值尚不足20亿美元的腾讯。当时张磊看中的是中国潜在的庞大互联网用户。11年后,腾讯市值已经超过2000亿美元。据媒体报道,2016年9月5日,腾讯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腾讯出品的QQ、微信等产品正在改变着当今国人的沟通方式。2008年,正值全球经济危机,几乎无人愿意投入资本打造消费品高端品类。张磊看准中国消费品的消费理念升级态势,迅速捕捉到市场的空白,坚定地投资蓝月亮开发洗衣液产品,在产品初期和扩张期的亏损阶段持续投资。3年后,蓝月亮在高端洗衣液市场中“打败”国际巨头宝洁和联合利华,成为中国洗衣液的行业老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404215.shtml report 1132 搜狐财经讯(罗为加)近日,百济神州公司宣布在研产品PD-1单抗BGB-A317获得了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颁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件,用于治疗晚期
(责任编辑:唐绮 UF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