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四季度A股投资策略 各家券商怎么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前三季度大盘围绕3000点浮浮沉沉。如今2016年仅剩下三个月了,我们来看看券商们如何说,好好的思量下,如何赚回年货钱。

  浙商证券:市场维持震荡格局 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

  宏观经济总量边际改善与结构仍存隐忧并存,仍需积极财政政策托底,期待PPP项目落地发力。展望2016年下半年的宏观经济,我们预判GDP增速将运行在6.5-7%的合理区间,全年GDP增速在6.5-6.6%。权威人士对于宏观经济增速的“L型”判断,就2016年下半年而言,我们预判GDP增速将运行于“L型”中的“一”段的概率要大于“I”段。同时要密切注意房地产行业景气度变化,关注商品房销售与房地产投资运行趋势及其对于宏观经济的影响。从经典的DDM估值模型出发,总量初现边际改善的宏观经济及业已“分化”的上市公司业绩无法从“分子端”提振A股市场,带来趋势性投资机会。

  央行偏“中性”的货币政策风格将延续,已居于历史底部区域的无风险收益率边际下降空间有限。宏观经济杠杆维持高位,显示货币政策边际效率的下降;地方债务置换接近尾声,管理层继续放水的动力有限。房地产调控的全面放松带来了局部城市房价过热、资产泡沫的风险,预判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将受到抑制。稳定人民币汇率要求稳健货币政策,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的消晗、美元加息预期下的中美利差平稳、热钱外流的缓解、外汇储备余额的企稳以及抵抗美元加息给人民币汇率带来的波动,都离不开稳健的货币政策。

  展望2016年4季度A股市场股权风险溢价,投资风险偏好较低,仍处2016年股市大幅回调之后的修复过程中,以便为新一轮牛市蓄势。2016年以来A股市场市场维持震荡格局,赚钱效应明显不足,缺乏吸引增量投资者和增量资金的能力;同期,A股市场总体热度不高,投资风险偏好较低,是对震荡行情下赚钱效应明显不足的反映;进一步,行情震荡格局,赚钱效应不显,存量资金博弈,使得市场风格转换困难,即“市场风格切换到大盘股,以便形成一波趋势性的投资机会”的逻辑短期难以实现。

  我们预判2016年4季度A股市场仍将以震荡格局展开,维持“上证综指核心运行区间为2800-3200点”预判,大盘震荡与板块轮动共同构成结构性投资机会,值得我们把握。2016年4季度我们重点推荐的行业有:白酒、航运、证券和核电设备;我们重点推荐的主题投资有:体育、PPP、猪周期和智能穿戴。

  国联证券:关注四季度估值切换行情

  年初以来大类资产表现,防御成首选:年初以来,大类资产核心是避险。因此,具有避险功能的日元、贵金属均获得较好受益,而在股市中,同样也是低估值高股息白马股表现较佳。

  四季度策略展望:(1)A股牛市很短,等待很长,四季度可关注估值切换行情;(2)港股回暖在途中,继续关注港股投资机会;(3)全球宽松潮下,利率仍存下行空间,继续关注债市机会。

  海通证券:A股的三把交椅

  A股有“三把交椅”。股市有“三把交椅”:无风险利率、企业盈利、风险偏好。不同的驱动力对市场风格有不同的影响,理论上讲利率下行驱动的行情中高股息率股票一般表现优异,风险偏好主导下的行情中概念、主题、壳公司等弹性高的股票表现优异,而盈利主导的行情中往往盈利和估值相匹配的公司会有更好的表现。

  回顾历史:“三把交椅”轮转,市场风格轮动。(1)12-13年震荡市中,市场风格受业绩驱动。在震荡市中,投资者更偏好于投资有盈利的公司,净利润增速高的行业市场表现更好,12-13年一些新兴行业的白马成长股脱颖而出,如代表手游行业的掌趣科技、代表安防产业链的大华股份、代表环保的碧水源、代表苹果产业链的歌尔声学在12-13年涨幅分别高达347%、232%、169%、165%,大幅跑赢市场,主要是因为这些公司业绩十分靓丽,12-13年净利润分别累计增长了176%、199%、144%、147%。(2)14年市场风格受利率驱动。在此期间市场风格也主要受利率下行的影响,最受益的高股息率股票表现明显占优,代表高股息率股票指数的上证50全年涨幅64%,表现明显好于其他指数。高股息率代表性行业银行股在14年3-4月短暂上涨后,11月受益于降息利好影响暴涨67%,14年全年涨幅72%。(3)15年市场风格受风险偏好驱动。14年下半年赚钱效应形成后,15年开始大量场外资金涌入股票市场,市场风险偏好不断走高,投资者倾向于炒作各种主题概念股,互联网金融、智能汽车等概念主题全年涨幅仍大幅超越上证综指,拥有概念股较多的计算机、传媒行业在2015年领涨市场。

  市场重回业绩主导风格。(1)经历了12-13年业绩主导行情、14年利率主导行情、15年风险偏好主导行情后,市场在今年又重回业绩主导行情。

  16年至今的震荡市中,估值适中(PE20-50倍),净利润增速较好(大于20%),估值与业绩匹配度(PEG0-2)较佳的股票涨幅更好。从行业层面来看,今年稳定增长且估值合理的行业明显表现更好,如食品饮料、家电等。(2)业绩为王,精选行业和公司。我们根据一些指标对83个中中信二级行业进行筛选,精选出了一些业绩稳定增长的绩优行业,如牧业(养殖)、景区和旅行社、食品饮料、化学制药。

  平安证券:经济企稳和流动性不足 看好周期和防御性板块

  经济数据、企业盈利数据和价栺数据(PPI)均显短期宏观经济出现了企稳势头,政府稳增长的基建投资自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再次爆发出了超预期的增长势头(尤其是价栺和销售上)。

  房地产市场今年以来的变化带来的中长期影响主要有几方面。第一,透支了房地产消费的需求(我们认为至少延续两年),刚性需求在投机性买盘的刺激下恐慌性入市;第二,大量消耗了流动性和居民储蓄,中国居民的购房杠杆历来不高,过往总杠杆水平仅20%-30%,但今年的数据显示居民的新增购房杠杆接近60%(预估2016年消耗5万亿储蓄,7万亿信贷,这和房价上涨直接有关);第三,大幅推升了房地产价栺,使得未来居民的购房成本大幅度上升。

  对于短期经济来说,正面效应主要在于工业品价栺的上涨持续,给予连续5年价指负增长的工业部门带来了盈利改善的机会。但负面影响在于,类似于2010年房价会带动物价上涨,通胀预期会有所增加,流动性的负面预期将会出现。这就是我们所认为的,未来市场将面临经济企稳和流动性不足(房地产市场本身的流动性吸收效应和货币政策预期负面变化)。

  展望四季度,意大利公投、美国大选、美联储加息依然是来自海外的不确定性因素。而国内地方政府再次限制房地产销售的政策陆续出台和房地产市场有出现拐点的风险(3月地产政策转向到8-9月地方政府加码限购,政策的积累到一定程度往往会对市场产生效果),人民币汇率对美元有可能将进一步贬值。

  流动性的问题是制约股票和债券市场的核心因素,四季度我们预计股市债市依然维持收敛波动的态势,市场的核心在于抵御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宏观经济短期确实有所企稳,但从结构来看,这不是一种能够让市场欢欣鼓舞的企稳模式。

  四季度,股票市场我们相对更加看好周期板块和防御性板块(经济企稳和工业品价栺上涨是主轴,兼顾防御性配置),行业上建议配置煤炭、有色、化工、环保、食品饮料和医药。债券市场则信用债的机会可能好于利率债(无风险利率下行枀其有限,信用债则存在単弈性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牛股王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404862.shtml report 3310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年前三季度大盘围绕3000点浮浮沉沉。如今2016年仅剩下三个月了,我们来看看券商们如何说,好好的思量下,如何赚回年货钱。浙商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