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2016中国北戴河经济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9月17日,北戴河首届经济论坛在北戴河华北电力大厦成功举办,金信财富总经理李海涛先生作为受邀嘉宾参与,就“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协同创新发展”、“合伙人与商业模式创新”、“新常态下资产管理与配置”等专业领域进行研讨。

  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协同创新发展

  北戴河首届经济论坛在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的致辞,河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龚晓峰主题演讲中拉开序幕。龚书记从 “新工业革命:智能制造的特征与趋势”、“全球价值链与产业发展方向”、“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河北定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三个方面对演讲主题进行阐释。

  河北新闻网在对本次经济论坛的报道中写到“智能制造在国内外的创新以及产品发展趋势,它的主要特点是技术更新快,产品周期短,并且新产品技术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屏幕创新、5G通道等”。伴随着标准的逐步制定,产业链将进一步遴选出5G系列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可以最直接的影响到我们现实生活中的一个例子就是下载一部电影的速度可能从以前的30分钟变成现在的1秒钟,在此基础上,开展系统性的仿真工作,根据仿真结果发现存在的问题,攻克技术难关,从而使5G时代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更进一步。全球价值链与产业发展方向中的价值链重构,中国的定位与选择是在参考其他国家发展优异的模式下进行的,不管是从德国鸡蛋中看质优价优、不大价格战还是从正确处理三大红利之间的关系层面中,中国可以汲取的创新之处都是很多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与河北定位供给侧改革方向”观点中提出,主动承接京津优质产能,做好加法;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做好减法;加快传统产业进入中高端产业,做好乘法;加快补齐信息化短板,做好除法;做大做强民营经济,着力培育中小微企业,实施六名战略,实现聚集式集群式发展。演讲中,龚书记凭借多年实战经验以及凝练幽默的话语将内容更通俗更生动的传播给大家,也正式这份精神赢得了大家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致辞中

  合伙人与商业模式创新

  北大纵横咨询管理公司创始人王璞王校长以“合伙人与商业模式创新”为主题,为大家阐释了以用户为中心的轻资产时代的来临,并且提出了合伙人八字方针“三无不四,轻软弱小”。表示在合伙人商业模式创新中,放权让利给名施爱,商业模式走轻资产的路线。轻资产又叫轻资产运营模式,是指企业紧紧抓住自己的核心业务,而将非核心业务外包出去。轻资产运营是以价值为驱动的资本战略。王校长表示,用有限资产,获取最大收益,是所有企业追求的最高境界。在经济迅猛发展的当下,“变轻”不仅仅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必然。在轻资产模式中,企业紧紧抓住自己的核心价值,而将非核心业务,例如物流、生产等外包出去。轻资产运营是以价值为驱动的资本战略,是网络时代与知识经济时代的背景下企业战略的新结构。企业经营战略由“重”到“轻”转型,需要具备多方面的条件,会遇到方方面面的挑战。一方面,轻资产需要有发达的资本市场做后盾,因为没有资产抵押,轻资产企业一般难以获得银行贷款,不得不降低对间接融资的依赖,寻找新的融资渠道。企业研发、广告需要流动资本等投入,这些都依赖资本市场的支持和发展,为之提供投融资平台。所以,轻资产企业必须懂得如何进行资本运作。一个公司想要建立轻资产必须首先做出品牌,轻资产的基础是品牌。企业网络、客户关系信任与管理模式都基于品牌。依靠品牌输出做轻资产的企业国外有很多,例如:希尔顿、洲际酒店、香格里拉都是比较典型的例子,它们负责品牌、管理和服务输出,企业需要打造一个极具“弹性”的商业模式。企业要致力于从由“重资产”战略向“轻资产”战略转变。王校长的发言赢得了列席人员的认同,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金信财富总经理李总和北大纵横创始人王校长

  新常态下资产管理与配置

  与会进入最后一个环节,从宏观的经济形势到企业发展趋势,最后着重于个人资产配置的讨论。伴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对于资产管理与配置迫在眉睫,对此,金信财富总经理李海涛先生表示:在新常态下,投资者要做到外察大势,内省己需,做好配置,趋利避害,把握机遇。在目前的转折期,个人投资者必须顺势而为,根据当前经济所处周期及波动情况,结合自身家庭的财富管理目标制定合理的资产组合。

  第一届北戴河经济论坛从地方经济发展,企业发展,个人资产管理等维度进行研讨,演讲嘉宾在专业的知识背景和多年的实践经验下提出犀利的问题以及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不管是对于与会人员还是广大的群众都是影响至深的,希望北戴河经济论坛能够在接下来的举办中继续延续这种精神,将求真务实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切实的为广大群众带来好处。

  第一届北戴河经济论坛圆满结束!

business.sohu.com true 星火记者联盟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410499.shtml report 2473 2016年9月17日,北戴河首届经济论坛在北戴河华北电力大厦成功举办,金信财富总经理李海涛先生作为受邀嘉宾参与,就“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协同创新发展”、“合伙人与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