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股票

9月最让人嫉妒的这17只股票 大跌挨不着大涨全赶上

证眼看盘 阅读(0) 评论()

  李江平/文

  搜狐财经讯 9月行将结束,A股市场又将如何收场,这是2016年以来中国股市每个月都也难以回答的问题。从梦想中的“七翻身”“金九银十”行情,到现实中的“一地鸡毛”“死亡成交量”,A股每一个投资者都承受着指数的煎熬、监管层的打压、IPO的泄洪,还有炒房的诱惑,他们所面临的“严刑”并不比江姐少几分。

  从2015年的股市疯牛到2016年的房市疯牛,这个国家的人民始终被一股市场上看不到的无形的手牵引,无力挣扎、无力摆脱,只能汇入这股洪流,不问方向不问出处。从来没有一个民族会因为高房价而沾沾自喜,也从来没有一个国家的繁荣能脱离资本市场的兴盛,为什么美国这个最大负债国会始终强大?看看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吧,哪一个不是屡创新高,哪一个不是见证历史,这就是资本市场的力量,它给予国家发展无穷的动力。股市好了,百姓才有钱消费,才能够刺激内需,才能刺激各行各业的竞争发展,带动实体经济的复苏。而房市疯了,百姓只能紧衣缩食、不敢消费,“居不易难于上青天”,这该发生在这个国家的这个时代吗?房地产也许刺激了上下游的钢铁、煤炭、基建产业,也许能够很好的完成过剩产能去库存的使命,但这真的是健康的GDP吗?真的是老百姓所向往的幸福感吗?

  言归正传,回到市场中来。翻开两市指数的月线,九月份沪指大跌2.82%,3000点再次被击穿,深成指大跌2.28%,创业板大跌2.08%,2016年指数的最高点仍然停留在2016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的分时图上。

  明天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的量能与振幅或有更加极端现象。因此策略上,空仓与轻仓的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行情明朗,而对仓位比较重的则逢高必须把仓位降下来。

  个股方面,两市2930只股票仅存978只上涨,剔除八月末九月初上市的新股之外,月涨幅超过30%的大牛股一共有17只,它们分别是四川双马、武昌鱼、力源信息、泸天化、山东地矿、S佳通、西仪股份、蒙草生态、*ST济柴、山西三维、襄阳轴承、台基股份、岭南控股、南极电商、电科院、商赢环球、乐通股份。按照行业来看,17只牛股当中有六家来自于化工行业,两家汽车行业、两家电子行业。

  四川双马以月涨幅85.26%高居榜首,公司本身涉及PPP概念,但其暴涨的主要原因还是控股股东变更引发重组预期升温。9月7日晚,四川双马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其中披露,股权受让方和谐恒源、天津赛克环通过受让上市公司50.93%股权成为四川双马的控股股东,触发全面要约收购,要约价格为每股人民币8.09元,本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总额最高将达19亿元。

  每日最新股市操作指南和涨停板预测都会在我的微信公众号:证眼看盘里公布,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agu819 ),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惊喜!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418358.shtml report 1939 李江平/文搜狐财经讯9月行将结束,A股市场又将如何收场,这是2016年以来中国股市每个月都也难以回答的问题。从梦想中的“七翻身”“金九银十”行情,到现实中的“一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