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通州首家财务公司新华联集团财务公司开业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9月28日上午,新华联控股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新华联集团财务公司)正式开业。该公司是北京市第4家民营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也是首家落户北京通州地区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财务公司又称金融公司,是为企业技术改造、新产品开发及产品销售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中国的财务公司大多是隶属于大型企业集团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一直以来受到严格管控,需要银监会颁发《金融许可证》才能筹办成立,含金量极高。

  中国现在已批准的财务公司只有227 家,包括央企集团财务公司74 家、地方国企财务公司115 家,外资企业和民营企业成立的财务公司只有38家,其中北京地区民营企业财务公司仅4 家。

  新华联集团财务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全部由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出资。公司将重点服务新华联集团及其成员单位。据悉,该公司筹建到开业历时3年多,于今年3月14日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筹建批复,8月15日取得《金融许可证》,8月16日取得营业执照,刷新了北京地区近两年来财务公司自批筹到开业的用时极限,比同行平均开业时间提前了4个月。

  新华联集团创建于1990年10月,历经26年的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涵盖地产、矿业、石油、化工、投资、金融等多个产业板块的大型现代企业集团,连续12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民营企业100强行列。作为新华联集团着力打造的金融平台,新华联集团财务公司的成立必将对新华联集团及其总部所在通州地区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做出重要贡献。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419340.shtml report 669 9月28日上午,新华联控股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新华联集团财务公司)正式开业。该公司是北京市第4家民营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也是首家落户北京通州地区的非银行金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