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沙特和老美杠上了,后市美元如何走

慧眼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沙特和老美杠上了,后市美元如何走

  这几年来,中国购买美国国债上累计投入了4万亿,因为这个,让很多的美国人很享受,拿着中国人民的血汗钱来度假,甚至还赚着更多的钱,更多的福利。这让美国人比较自豪的地方,总觉得自已天老大,地老二的样子。

  但是现在美国佬貌似不再像从前了,中国这几年连续的开始抛售美国国债,而此前就有美国媒体对中国抛售美国国债这个做法进行了一系列的报道,从2014年开始,中国先是一次性就减持了2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接着到了9月份,又抛售了800多亿美元,然后接二连三的开始找机会抛售,一直到了2016年的7月之前,累计抛售1万亿美国国债了。

  美国财政部也公布过这样的一组数据,截至今年第一个季度的时候,中国已经累计抛售了1.2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现在只持有3万亿美元的国债,但是依然还是美国国债最大的持有人,不过抛售也引发了一些列的现象,日本也逐渐的开始抛售美国国债,沙特也准备抛售,美国国债有五个境外持有人,分别是中国,加勒比,日本,巴西,OEPC,都在开始跃跃欲试的减仓了。

  作为重要的传统盟友,沙特阿拉伯也和美国因为最近一件事儿“杠上了”,奥巴马政府目前正试图说服他们必须否决该法案。沙特政府威胁奥巴马称,如果美国国会通过允许追究沙特政府涉嫌“9·11”恐怖袭击事件的法案,那么沙特可能出售自己在美国的资产和债券,数额约为7500亿美元。

  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阿德尔-朱贝尔(Adel al-Jubeir)在2016年3月访问华盛顿期间发出警告,如果美国在出现法院冻结证券和其它资产的威胁,沙特也将抛售数千亿美元的美国债券和资产,以免这些资产遭美国法院冻结。

  奥巴马否决侵犯他主权的法案,此前奥巴马否决了允许911受害者起诉沙特政府的法案。

  参议院的记录显示,奥巴马任内的否决从未被推翻。

  两位总统候选人均不支持奥巴马

  特朗普称奥巴马否决沙特9/11法案是可耻的。

  沙特官员曾表示,如果S.2040法案生效,他们将卖出总额75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沙特同样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之一。

  说沙特政府发出的威胁只是“又一个沙特阿拉伯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升级的信号”,就像是说一位邻居威胁炸掉你家房子只是“又一个你与邻居紧张关系不断升级的信号”。如果上述议案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并成为法律,实际上就意味着美国政府和沙特关系恶列升级。

  目前,美国国债即将遭受全球各国抛售。

  一旦沙特采取行动,这个势头会给美国融资带来严重的后果。鉴于美国正面临财政赤字、这个赤字将导致公共债务负担未来10年扩大10万亿美元,因此海外需求对继续限制美国融资成本上升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美联储不断暗示升息即将来临之际。

  文/招财金宝 微信号:zcjb169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眼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420189.shtml report 1294 沙特和老美杠上了,后市美元如何走这几年来,中国购买美国国债上累计投入了4万亿,因为这个,让很多的美国人很享受,拿着中国人民的血汗钱来度假,甚至还赚着更多的钱,更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