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球经济不景气,拖累原油价格持续走低

慧眼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从国际经济环境分析,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2016年的3.2%上调至3.5%,但全球经济数据仍令人喜忧参半。上半年,美国非农岗位月均新增17万个,不及去年的23万个;美联储下调加息预期,表明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美国制造业不景气,上半年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均值为50.8,比去年同期的52.6下降1.8。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带来的不确定性将拖累欧元区经济增长。IMF将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分别下调至1.6%和1.4%。在新兴经济体中,印度经济增长强劲,中国经济增长温和放缓,巴西、俄罗斯则陷入深度衰退。整体不乐观的宏观经济前景对石油需求的抑制作用仍然存在,美元升值使全球融资成本上升,经济下行压力和局部金融风险不容忽视。

  

  美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受美联储加息影响,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正在经历深刻变化,美联储加息延迟,总统大选的激战,以及日本央行继续推行QQE政策,欧洲央行也在推行宽松量化的货币政策,全球央行之间的财政政策各不相同,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是目前最为积极地将债券货币化的央行,如果全球央行逐渐加大宽松,比如扩大债券采购项目的范围,或更激进地购买股票,甚至是更为激进地全部大幅增加额度,直到宽松加无可加,对欧洲央行而言最终的时限是68个月。

  

  美国大选极有可能成为引爆金银的火药桶,如果这名共和党候选人当选,市场波动性与实际的不确定性将促使美联储在12月保持按兵不动,即使耶伦到时仍然是该央行的掌舵人。

  

  如果美联储转鹰,利率上升,美元会水涨船高,金价则会受创。

  文/晓知金道 微信号:xzjd68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眼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29/n469422011.shtml report 1133 从国际经济环境分析,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2017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2016年的3.2%上调至3.5%,但全球经济数据仍令人喜忧参半。上半年,美国非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