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港媒:超3成中国游客出国也吃泡面 称有熟悉的味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游客究竟有多爱方便面?阿里旅行和挖财联合发表报告指,中国游客出境观光时,居然有高达31.29%的人会带着方便面同行,而即使不带着出门,也有58.24%的中国游客会在旅游目的地买方便面。而中国客对方便面的“真爱”并非无缘无故,除了省钱外还有食饮文化等3大原因。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9月29日报道,题为《出境旅游与泡面的逻辑考证报告》统计发现,中国人出国旅游的行程平均是5天左右,有逾三成人会带同方便面同行;其中50.36%携带方便面出国的游客,行李箱要装着3至5个方便面,也就是说,有超过一半的人一天都离不开方便面。

  热衷于在出国旅游时“买买买”的中国游客,为何却要以廉价的方便面果腹呢?

  便宜不是最主要原因

  报告调查了其中的原因,排名第一的原因是吃不惯当地食品,第二是“节省旅途就餐时间”,“便宜”仅仅排名第三。

  当中“吃不惯当地食品”方面,调查指称,中国人口味刁,吃不惯西餐,而在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方便面总会显得特别好吃,并且带着“熟悉的味道”,给人以温暖。

  有意思的是,报告还显示,中国游客对于方便面的热爱程度与年龄有关,但与收入却没有关系。

  其中,年龄越大的游客却越是离不开方便面,报告显示,70后游客携带方便面出境旅游的比例高达66.14%;80后为53.82%;90后游客携带方便面的比例则进一步降低至50.96%。报告认为,这从侧面显示出年轻人对环境有更好的适应能力,愿意大胆尝试当地饮食,而不是守着方便面。

  报道称,相比单身族和务实的已婚人群,恋爱中的情侣对于方便面的依赖程度最低,而已婚且有孩子的游客对于方便面的依赖程度竟高达60.51%。

  吃不惯西餐 月入2万也吃方便面

  报道称,方便面是廉价食物吗?在对方便面有真爱的中国游客的眼里显然不是这样。报告中显示,即使月入2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高富帅和白富美们,仍然有43%的比例依赖于方便面,这一比例与月入5000元以下的人群并无太明显差距。

  去年,一张一群中国大妈蹲着意大利GUCCI专柜门口吃方便面的照片曾引起外媒的热议,事件反映出中国人对方便面的热爱。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30/n469427033.shtml report 1038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港媒称,中国游客究竟有多爱方便面?阿里旅行和挖财联合发表报告指,中国游客出境观光时,居然有高达31.29%的人会带着方便面同行,而即使不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