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行业

首富王健林“野心”在美国,话评中国房地产“泡沫”

慧眼财经网 阅读(0) 评论()

  首富“野心”蓬勃

  9月28日中国首富王健林受到美国CNN专访,谈的主要内容竟是意图收购美国电影公司,万达这个房地产大亨,在谈到万达集团的野心同时也,也对中国房地产的市场做了一下评论。

  

  中国房地产是“泡沫”众所周知,但是作为万达的老大,在这次访谈中说到:现在的中国房地产是有史以来最大的泡沫,而且,最大的问题是上海一线城市房价一度上涨,然而小城市的房价却在一度缩水,空置房无人问津。王健林说:“面对现在的问题,我想不出什么办法,政府已经出台了各种措施,包括限购限贷,但效果不明显。如果去杠杆速度太快,对经济非常不利。所以,必须等经济开始反弹,才能逐渐地去杠杆,去债务。”

  中国房地产这个泡沫是否会破呢?

  对于房地产泡沫对国内经济的破坏力,很多权威人士都有过发表过报告。如果房地产这个“大泡沫”被刺破,那么对于房地产投资而言,私人住宅投资是影响最大的,必然暴跌不止。我们国内耐用品消费程度远远大于非耐用品消费,商品消费又远大于服务消费,如果“泡沫”破了会导致居民财富严重缩水,居民可支配收入降低,以及资产负债恶化等。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我们看看美国曾经的经历!!!

  美国在2004至2006年间美国密集的加息导致信贷等信用工具大幅降低,金融资产严重缩水直至2006年开始房地产泡沫破灭,房地产价值降低15%,金融资产在2008年同比减少了13%。财富效应影响了居民的消费能力。

  有专业人士做出分析:房地产直接和间接创造了中国近30%的需求。房地产(服务业)和建筑业(剔除土木工程建设)每增加100元GDP,可以直接或间接为其它行业创造139元的需求,以此测算得出,房地产和建筑业创造的经济需求占GDP的27%。2016上半年6.7个百分点的经济增长中,有33%、即2.2个百分点是由房地产和建筑业拉动的,经济对地产依赖程度非常大。

  但是由于房地产投资周期太大,风险太大,从一个国家的发展角度来看,人口层次分化决定房地产的周期变化,这些年以来,人口老年化明显增加,今年是房地产泡沫最大的一次,由于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性,所以对于房地产泡沫必须严加防范。

  投资房地产,不如换个方式,换个角度,试着做一些投机投资,安全风险都比较好控制,且周期较短,回本较快!

  文/神策 微信号:lingdu181

business.sohu.com true 慧眼财经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30/n469428729.shtml report 1183 首富“野心”蓬勃9月28日中国首富王健林受到美国CNN专访,谈的主要内容竟是意图收购美国电影公司,万达这个房地产大亨,在谈到万达集团的野心同时也,也对中国房地产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