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南京再现"挤牙膏"式分层卖房 专家:制造热销假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扬子晚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再现"挤牙膏"式分层卖房 专家:制造热销假象

  昨天本报报道了南京南站附近一SOHO小公寓分层卖房现象后,记者再次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反映,称类似的“挤牙膏”式卖房在小公寓中较为普遍,其中,南京仙林楼盘九霄梦天地也存在这样的“捂盘”行为。

  记者调查:

  两栋楼都在分层推房

  九霄梦天地楼盘位于南京仙林学则路地铁站,售楼人员介绍称,该项目共有A、B两栋楼,都是40年产权的公寓产品,其中A栋为精装,总楼层为20层;B栋为毛坯,共有16层。“1到7楼是商业,房子从8楼往上开始卖,但现在可选的房源不多了,精装修还剩两套了。”该销售人员说。

  可记者在现场的销售公示表上并没有看到所有房源的公示,A栋最高公示到17层,B栋只到13层。“这怎么到了17层就没有了?”记者询问。

  “A栋18、19层没开呢,20层开发商自己拿下了。B栋14、15层也还没推。”售楼员催促记者,要买就要下手快,18、19层就算推出来也就只有40套了。

  随后,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查询发现,该楼盘在今年8月18日就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当时项目是连地下车库整体领取的销许,入网房源总套数共791套。售楼员口中所说的A楼和B楼在网上房地产公示的信息中对应的是北塔楼和南塔楼。正如售楼员所说,北塔楼18层以上,除了19楼一套备案,一套签约外,都是绿油油的可售状态;而总高16层的南塔楼14层以上也都全部可售。

  监管部门:

  小公寓也不得“捂盘”

  对于有开发商辩称的40年产权SOHO小公寓属于商业性质,不是住宅,不存在捂盘一说。记者再次致电南京市房产局商品房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领证后10日内必须一次性全部推出,不仅仅指的是住宅,也包括40年产权公寓项目。“难道商业性质就可以捂盘?”该工作人员反问道。

  专家分析:

  分层卖房制造热销假象

  那么,在楼市高歌猛进的同时,为何九霄梦天地等小公寓却分层推盘?“并不是所有的产品都好卖,商业地产的起色就不大。”南京一位房地产专业人士一针见血地道出其中“秘密”。

  网上房地产相关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南京全市商业地产可售面积高达477.62万平方米,今年月均成交面积只有4.3万平方米。按这样的去化速度,目前的可售存量够卖111个月。

  “从供求关系来看,商业项目的供求严重失衡,供应量远远大于需求量。因此,商业项目去库存还是要以价换量为主。”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分层推盘、饥饿营销正是制造热销假象的惯用手段,买房人一定要注意辨别。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30/n469439588.shtml report 1146 昨天本报报道了南京南站附近一SOHO小公寓分层卖房现象后,记者再次接到不少读者来电反映,称类似的“挤牙膏”式卖房在小公寓中较为普遍,其中,南京仙林楼盘九霄梦天地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