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午评:节前观望氛围浓厚,两市再现地量成交

  今日两市受外盘下跌影响小幅低开,但随后开始向上拉伸。沪指早盘基本围绕3000点附近小幅震荡,但震荡幅度依旧很小,基本在10个点以内。中小指数基本保持一致,震荡走高而后回落。临近休市,两市在地产的带动下有一个小幅的反弹。沪指休市收于3002.81,涨幅0.14%;深成指收于10554.45,涨幅0.4%;创业板指收于2144.69,跌幅0.07%;两市成交额再度出现地量。

  消息面来看,基本维持平静。外围市场在连续两日的反弹之后再度走低,德银的大跌使市场对银行股的风险有放大的预期,银行股承压导致外围金融市场走弱;国内方面,人民币纳入SDR落地消息偏中性,9月份的财新PMI数据也基本符合预期。总体来看消息面相对平静,对市场的短期影响较小。

  技术走势来看,市场依旧低位震荡。沪指昨日的小阳线收在了5均线之下,今日虽然已经在5均线之上,但5均线依旧还是下行的走势,没有出现拐头的迹象,调整可能还未结束。指标来看,MACD的60分钟图现实指标修复之后上涨出现了乏力的迹象,红柱虽然在扩大但是DIF线和DEA线依旧还在0轴之下运行,短期还未走强。同时早盘成交额可能再度萎缩至地量的水平,短期的反弹质量不高,还是低位震荡为主。投资快报官网:https://www.927953.com

  整体来看,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谨慎的氛围浓厚。早盘市场除了国企壳资源走势较强之外,白酒板块也有一定的上涨,其他板块没有出现明显的板块效应。同时市场调整的板块也不多,仅于少数板块如高送转和次新股板块有所调整,其他板块调整不大。而国庆长假休市一周,市场将面临外盘的一系列不确定走势,资金谨慎的氛围浓厚。而今日两市成交可能再创新低就是这种情绪的直接体现。因而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控制整体仓位,调整手中个股是国庆休假前该做的一件重要事情。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官方微信号财富放送:CFFSFM。与明星主持人亲密互动,打造您的财富大伽朋友圈。

business.sohu.com true 投资快报社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30/n469441790.shtml report 857 今日两市受外盘下跌影响小幅低开,但随后开始向上拉伸。沪指早盘基本围绕3000点附近小幅震荡,但震荡幅度依旧很小,基本在10个点以内。中小指数基本保持一致,震荡走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