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厉害了我的哥!陈道明投资新三板公司 半月增值7倍

  作者:牧扬

  9月22日,迅驰时尚正式登陆新三板。这家公司获得了演员陈道明的青睐。这位出身于书香门第的演员,是导演冯小刚嘴里“清高得只肯在戏里低头的男人”。

  据悉,迅驰时尚“是一家基于互联网,专注于时尚与生活方式领域的时尚品牌服务平台”,主要业务包括时尚品牌管理、超级IP 整合(SUPER IP+)。其注册资本为986.36 万元,共发行股票总量为9863600股。

  股东结构中,陈道明引关注

  在“前十名股东及持有5%以上股份股东的情况”中,陈道明的个人介绍是:

  陈道明,男,汉族,1955 年 4 月出生,中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广电总局颁发优秀电影表演艺术家,2006 年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委员。

  据悉,陈道明持有该公司423000股,持股比例为4.29%,位列第六。8位股东中,有四位的股份可进行转让,其中包括陈道明。

  迅驰时尚前身为上海迅驰品牌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后于2012年更名为“上海迅驰时尚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2016年,迅驰时尚完成两次增资,陈道明成为迅驰时尚该年第一次增资的股东之一。2016年5月6日,陈道明以1.2元/股的价格,认购迅驰时尚42.3万的股份,占总股本的4.29%。

  随后,迅驰时尚于2016年5月22日进行了第二次增资,引入华尚投资和罗莱商务两方认购人,分别认购了44.8万股,此时股份价格已涨至9.5元/股。

  这意味着在陈道明入股后仅半个月,迅驰时尚的认购价就涨了近7倍,陈道明持有的股份也有不小的浮盈。

  透过招股转让说明书,可以得知,迅驰时尚的总资产从2014年的822.89万元提高到2015年2月时的1334.7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8.04%;2015年的年度营业收入为2784.23万元,净利润达到655.63万元。

  陈道明持有的是一家什么公司?

  据悉,迅驰时尚的主要服务分为时尚品牌管理和超级IP整合,收入类型主要是咨询服务收入、外包服务收入与资源整个收入。迅驰时尚曾在为利郎品牌提供“时尚云营销与品牌管理服务”时,与陈道明合作。

  此外,这家公司主要客户为奥康鞋业销售有限公司、利郎(中国)有限公司、马克华菲(上海)商业有限公司、 斯凯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等,且它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额在2016 年 1-2 月占当期销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76.57%,2015和2014年度,这一数字分别为68.37%和 90.65%。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方涛、张诗琪,二人为夫妻,共同持有该公司81.62%的股份,方涛担任董事长和总经理、张诗琪担任董事和副总经理。

  明星荟萃新三板

  事实上,明星入股新三板公司并不鲜见。在2016年1月登陆新三板的唐人影视,由胡歌、刘诗诗、古力娜扎和高圆圆间接持有部分股权。为何是间接持有?因为,胡歌、刘诗诗、古力娜扎和高圆圆于2015年分别出资3278.81万元、1573.83万元、260.31万元和1305.19万元投资了上海艺立;其中胡歌持有上海艺立50.19%的股份。而上海艺立位列唐人影视第7大股东,持有股权4.93%。

  (摘自唐人影视2016半年度报告)

  2016年4月16日,IPO失败的春雨影视终于在新三板开花结果。青雨影视全称东阳青雨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股本1亿400万股,曾独立出品并发行的主要电视剧作品包括《潜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等。《潜伏》的主演孙红雷位列该公司第八大股东,持股2.88%。

  (摘自春雨传媒2016半年度报告)

  而杨丽萍或许堪称新三板最具话语权的明星。这位以孔雀舞闻名中国的演员,是新三板上市公司云南文化的最大股东;而且,她还持有云南文化第三大股东--云南杨丽萍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95%的股权、持有云南文化第五大股东--昆明焱燊投资管理合伙企业--19.33%的股权。云南文化截至本期末总资产为2亿余元。

  除了文化领域,黄晓明等人于2015年5月26日成立的投资中心宁波星鎏,还投资了业务模式与Airbnb相似的“住百家”,住百家于今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陈坤持有天天美尚--处于互联网零售行业的美妆销售垂直电商--3.18%的股权,这家公司2015年12月挂牌新三板。

  很大程度上,明星参与资本市场的成本,取决于社会地位、知名度和行业重视程度;而他们选择的标的也会在未来证明他们的眼光和前瞻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30/n469458105.shtml report 3266 作者:牧扬9月22日,迅驰时尚正式登陆新三板。这家公司获得了演员陈道明的青睐。这位出身于书香门第的演员,是导演冯小刚嘴里“清高得只肯在戏里低头的男人”。据悉,迅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