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拼经济·中国的4万亿人民币·日本的80万亿日元

  在2008年受到美国雷曼兄弟次贷金融危机冲击时,世界经济岌岌可危,美欧日等发达国家仿佛到了世界末日。

  这时中国如世界经济中的独胆英雄,登高一呼:我要拿出4万亿人民币扩大投资力促中国经济正常发展。其后效果也是非常显著的,不但中国经济没有下滑,还获得了达到10%年增长率的高速发展。

  中国经济像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给些吃的就精力旺盛,蹭蹭往前奔跑。

  不仅如此,世界经济在中国经济稳如泰山的带动下,终于喘定,并慢慢走出了悲惨的境地。

  这就是八年前中国的4万亿人民币对世界经济所做出的贡献。

  为什么要说日本的80万亿日元呢?这是安倍上台以来日本央行从2013年4月起就一直在实施的金融宽松政策每年拿出来的货币量。换句话说就是2013年起,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央行每年都向日本市场增加80万亿日元(约5.3万亿人民币)。这笔钱可要比中国那一次性的4万亿大30%,而日本人口是中国的不到十分之一,日本的市场规模跟当时中国的规模也差不多。

  日本四年连续投入5.3万亿人民币规模的资金,加起来有21万亿人民币之巨。有钱呀!那么日本经济在这样巨大资金的推动下应该有巨大的起色吧?非也非也,日本经济除了日本实施超级金融宽松政策初期有所表现外,跟下来的这两年多,日本经济就是趴窝不动。日本经济很像一个病入膏肓的老者,步履蹒跚,难以前行。

  这相当于21万亿人民币的真金白银,日本央行是实实在在拿出来了的,日本经济在如此重磅的金钱轰炸机的狂轰滥炸下都如一团死水。人们不禁要问这是为什么?这些钱都去了哪里?

  在今年1月29日日本央行宣布实施负利率后才知道,这些钱并不愿意到日本不知深浅的市场中去流动,统统转了一个圈又回到了日本央行的钱库,只不过变成了各个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这个金额在1月底时达到230万亿日元。百般无奈的日本央行不得不宣布实施负利率政策。负利率实施后这些钱该从央行的钱库流出来了吧,没有!到6月底这个钱反而暴增至320万亿日元。

  这就是日本政府和央行每年拿出5.2万亿人民币刺激经济所得到的结果。这个结果是否有些滑稽?是否有些另类?是否有些不可思议?日本肿么啦?日本银行有钱也不往经济里放,而是拿回本家日本央行那里放着。这是一个什么事?不可理喻,无法理解。

  所以把中国八年前的4万亿和日本4年来的连续5.2万亿投入放在这里做个简单的回顾和对比。大家会心一笑即可。

  油价分析:由于昨日油价最高上冲至48.32一线开始承压回落,收盘于47.83一线。在47.7美元附近获得初步支撑,再见油价开盘并无异样。目前仍旧徘徊于此支撑位附近。从小时图及四小时图的均线星多头排列。多头动能非常强势,并且附图指标均有有回调的迹象,目前动能较为弱势。下方初步关注47.2-47美元附近的支撑位,强支撑在46.5美元一线。

  由于今日是周月线,周线,日线三线收官之日,并且也是周五又称黑色星期五。行情较为诡异。提醒各位投资朋友做好风险防范措施,谨防行情突变给大家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关于套单】

  无论你现在手里拿着什么样的单子,都将不是重点,重点是你不应该让你套单占据你的仓位而影响你盈利单,错过了你需要总结原因,未来行情趋势本人愿为你导航,我给你的不仅是思路及投资理念,更多的是态度和格局!

  由于很多平台的点位都各不一样,这里就不给出具体点位的解套方案了,如果朋友自己把握不准的,可以咨询本人,免费为你解套,会给你一个满意的方案。

  有操作的朋友找我,提示你提前布局进场!

  微信:xyuedj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时间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930/n469466755.shtml report 2455 在2008年受到美国雷曼兄弟次贷金融危机冲击时,世界经济岌岌可危,美欧日等发达国家仿佛到了世界末日。这时中国如世界经济中的独胆英雄,登高一呼:我要拿出4万亿人民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