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人民币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2016年9月30日(华盛顿时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纳入人民币的特别提款权(SDR)新货币篮子于10月1日正式生效,拉加德总裁发表声明称,这反映了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不断上升的地位,有利于建立一个更强劲的国际货币金融体系。中国人民银行对人民币正式纳入SDR以及拉加德总裁的声明表示欢迎。

  新的SDR货币篮子包含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和英镑5种货币,权重分别为41.73%、30.93%、10.92%、8.33%和8.09%,对应的货币数量分别为0.58252、0.38671、1.0174、11.900、0.085946。IMF每周计算SDR利率,并将于10月7日公布首次使用人民币代表性利率,即3个月国债收益率计算的新SDR利率。有关汇率的计算方法详见附件《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背景问题》。

  人民币纳入SDR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里程碑,是对中国经济发展成就和金融业改革开放成果的肯定,有助于增强SDR的代表性、稳定性和吸引力,也有利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向前推进。中方将以人民币入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开放,为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维护全球金融稳定和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1/n469468320.shtml report 536 2016年9月30日(华盛顿时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纳入人民币的特别提款权(SDR)新货币篮子于10月1日正式生效,拉加德总裁发表声明称,这反映了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