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协购打造O2O的盈利新模式:通用积分共筑三方共赢

中访网 阅读(0) 评论()

  如果说O2O的上半场是万众创业、备受投资青睐的烧钱过程,那么经历过大量平台淘汰的中场休息以后,O2O的下半场已经启幕,另一轮角逐已经打响。只有创新的盈利模式才能赢得可持续发展。

  

  O2O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并在餐饮、出行等行业诞生了几大巨头。比如饿了么、滴滴等。当优惠被如此普遍的使用的时候,优惠本身将难以成为一个独立的商业模式。目前单纯的优惠导流产品随着千团大战的结束而消亡了,曾经的千团大战已经落幕。O2O模式的本质是通过渠道链接用户与商户,从而产生价值。协购运用通用积分模式,拓展多元化渠道,实现用户、商家、平台三方共赢,颠覆了O2O的创新模式。

  

  积分,对消费者来说都不陌生。它是商户为了维系客户而在客户消费的同时给予一定的奖励,当这些分数累积到一定额度时,可以换取一些奖品或者抵扣客户的消费金额。但封闭的消费形式导致积分成为用户和平台的双重鸡肋,现实中大多数用户的积分,不是过期作废,就是沉淀在用户平台上睡觉。作为驱动客户消费的促销手段长此以往导致了消费者对积分逐渐失去兴趣。积分营销对消费者的影响力也随之降低,更不要谈由积分营销衍生而来的忠诚度管理,以及导流线下实体消费了。

  

  如何才能搭建起商家和用户之间的桥梁,低成本打造强粘度成为积分营销必须跨越的鸿沟。协购认为,搭建“高价值积分通兑平台”的价值体系,通过商家到消费者的过程中以积分为工具加强顾客粘性,即时返还部分积分并持续发放剩余积分的发放方式使消费者产生高复购从而实现多方受益,进而保证消费者(即“积分持有者”)的高价值兑换体系推行。消费者线下消费得到线上通用积分,并享受了高质量的服务。只有这样的积分群体才可以在保证高消费频率的同时不断累加客户。

  

  另一方面,对于商户来说这同时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抓取用户工具,尤其在O2O盛行以及移动支付崛起的大背景下,只要保证平台与商户合作的深入和持久,消费者的数量以及活跃度也将持续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以积分通兑为基石的电商模式与传统电商平台的区别之处在于,只有它才能真正为商户带来了到店的消费者。通用积分能帮助商家实现低成本精准营销,商家因为不需要拿出大量利润做活动,就能专心做好自己的服务工作,服务质量自然越来越高,与消费者构筑更强的连接关系,培养消费的忠诚度。

  

  随着大数据发展加速,沉寂了几年的通用积分借助互联网科技再度顺风而起,它将给O2O带来一场新的革命。协购总结认为,通用积分将真正带来消费者、商家、平台的三者共赢,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服务,升级用户体验,带动商家“互联网+”转型升级,让平台在共享经济时代持续盈利。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4/n469595821.shtml report 1791 如果说O2O的上半场是万众创业、备受投资青睐的烧钱过程,那么经历过大量平台淘汰的中场休息以后,O2O的下半场已经启幕,另一轮角逐已经打响。只有创新的盈利模式才能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