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 综合

谁导致了春雨医生张锐们的死亡?

  一声惊雷,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的突发心梗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微信朋友圈,永远停留在了中秋节,中秋快乐,所有朋友或对手。

  “理性投资,成熟创业。”欢迎关注GPLP微信公众号,搜索“gplpcn”、个人微信号"gplp88"

  谁导致了春雨医生张锐们的死亡?

  一声惊雷,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的突发心梗离开了这个世界。

  他的微信朋友圈,永远停留在了中秋节,中秋快乐,所有朋友或对手。

  这个满怀博爱的,有个性的人,这个积极的人,因爱人有病想改变所有人的命运的人就此阴阳两隔,让人心痛不已。

  到底谁导致了张锐的死亡?

  张锐的死亡推手

  作为70年代的创业者,张锐年仅44岁就死于突发心梗,这无疑令人意外而心痛。

  论健康,其实,GPLP君12年认识张锐的时候,他开朗而健康,一身休闲装,讲述他创立春雨的故事及梦想。

  然而,从一轮又一轮的融资开始,包括面临竞争对手的紧逼,张锐却越来越焦虑。

  融资不是喜悦的开始,而是要给投资人创造回报及价值,这一点,春雨医生将如何实现?

  互联网医疗前途漫漫,面对盈利遥遥无期的现实,张锐又如何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融资熬过去?

  每一次融资都是心惊胆战的交锋,每一次都是对创业者的拷问。

  随着事业的扩大,以及兄弟们的人员增加,张锐的焦虑更严重了。

  最终虽然死于意外的心梗,然而,到底谁导致了张锐壮年死亡?是过劳死还是压力太大的焦虑?恐怕只有张锐及背后的知情人清楚。

  谈一谈创业者的过劳死

  创业者的压力及劳动强度众所周知,不用多言。

  面对诸多的压力,尤其是创业者,更多人选择了同张锐一样沉默,孤独是他们的写照。

  面对创业,更多人选择了体力上的拼搏——很多个晚上和周末,创业者都是与合伙人在办公室度过,在硅谷及中关村包括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夜半三更,灯火通明是很正常的事情。

  正如滴滴打车程维说那个时候,为了在滴滴占领上海市场,他们每天只睡三个小时。

  我们由此可以计算一下创业者的劳动强度,因此,对于创业者来说,其过劳死的可能性显然更大。

  而事实上这个事情早就存在。

  2014年10月,游戏企业广州仙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官方网站发布讣告称,公司总裁张旭在国庆前因过度劳累而突发心脏逝世。据该公告显示,张旭于9月26日凌晨2点心脏病突发逝世,享年33岁。

  然而这样创业就能够成功率更高吗?

  创业的全部难道就是成功?

  GPLP君在想,是不是我们该重新定义一下成功及我们的生活?还有我们的追求?

  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创业者,生活更重要

  时常听见创业者抱怨,投资人不过搭顺风车的,创业者才是劳动强度最大的。

  你看上文,诸如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这不已经出现了创业者过劳死的案例吗?

  面对很多人怀疑投资人的语言,大部分投资人也开始愤愤不平,纷纷向GPLP君吐槽,偶们也是非常辛苦的,半夜三点写报告及行业分析也是经常的事情,更不要说清晨四五点钟起床出差了。

  而且,你们创业者专心创业,我们却还要时不时的帮助或者辅导一下三个或者五个投资项目,当然,大机构投资的项目则更多了去了,投资经理自然负担更重。

  一天下来,也是累成狗,一个人掰成三半花,谁能理解投资人?

  而且,君不知道,某国贸办公的国际知名投资机构,也有投资经理在办公司game over了吗?

  情绪激昂之处,此次省略5000字。

  最终,GPLP君只得安慰大家,我们如此努力的工作难道不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因此,面对生活,有的时候,工作能放一放就放一下吧?有什么能胜过生命?

  人生没有什么不可以重来。

  人生没有什么不可以放弃。

  换个角度,世界很美好,生活也将继续。

business.sohu.com true GPLP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1006/n469644931.shtml report 2658 一声惊雷,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的突发心梗离开了这个世界。他的微信朋友圈,永远停留在了中秋节,中秋快乐,所有朋友或对手。“理性投资,成熟创业。”欢迎关注GPLP微信
商业周刊/中文版

商业周刊/中文版

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

面包财经

面包财经

为价值而生 | 原创 | 深度

和讯网

和讯网

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

今日全球头条

今日全球头条

全球市场,深度解读,就在凤凰iMarkets

谁谁谁

谁谁谁

金融小故事,有趣又有料